月满中秋节>>

月饼市场品种多 “网红”月饼成新宠

2019-09-11 10:19:55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秋临近, 节日的氛围越来越浓。近日,各大超市最显眼的位置, 都被各式各样的月饼占据,在街头和一些蛋糕店,月饼成为销售的主角。 记者采访了解到,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购物观念的转变, 网购月饼、代购月饼、私房月饼越来越受市民的青睐。

●月饼市场渐红火

随着中秋节的临近, 市场上月饼销售逐渐红火起来,记者走访了我市几家大型超市看到, 各种品牌月饼都摆放在显眼的位置, 陆陆续续有前来选购的市民。

“以前总是买一些白糖、五仁、豆沙馅的月饼,今年看看有什么新的口味。”在胜利中路的一家超市, 一位女士一边看着柜台上摆放的月饼,一边说道。记者在超市走访看到, 散装月饼价格从每斤9元到30多元不等, 礼盒装的月饼从几十元到300多元。据了解,目前已经接近销售旺季, 礼盒每天可以卖出40多盒。

在位于红旗楼的一家超市,专门设置了月饼专区,不光有各式各样的散装月饼, 还有高中低档的月饼礼盒。 据售货员介绍,散装月饼口感不错,价格也亲民, 而且多数是现烤现卖,深受消费者的欢迎。

●网购月饼成常态

如今, 随便打开一个购物网站,搜索关键词“月饼”,就会显示出满目的相关商品, 有一些热门产品每个月的销量上万笔。随着网购在生活中的普及,相比传统的销售方式, 网购月饼成了很多年轻人的选择。

“今年是我第二年从网上购买月饼, 去年买了一次感觉不错。网购的选择范围大,还能直接送货上门, 省去了到商店或者超市购买的时间, 比较适合上班族”市民金先生说。

近年来, 故宫文创产品受到大家的喜爱。 想买月饼礼盒的消费者又多了一个选择———故宫月饼。 由于故宫月饼的颜值高,包装新颖,受到许多年轻人的青睐。 市民赵女士刚刚在网上购买了2盒故宫月饼,准备中秋的时候送给长辈。 赵女士说, 故宫商品新颖, 款式好看,比如她买的这款为“朕的心意”的月饼礼盒,吃完月饼后,圆柱形的包装礼盒还能当花瓶使用。既有食用价值,还有纪念意义。

刘女士说, 随着代购市场在生活中的出现, 如今好多人买月饼也找起了代购。最近,刘女士就预定了3盒美心月饼。刘女士说, 对传统月饼大家都没有新鲜感了,买“网红”月饼,送人不仅好看也有面子。

●私房月饼成新宠

中秋临近, 朋友圈中也洋溢着中秋的氛围,“私房月饼”的广告也随之铺天盖地, 大多数卖家打着纯手工制作、 纯天然无添加剂、 优质原材料等头衔,吸引市民购买。

郑女士是一家私营蛋糕店的会员。去年,这家蛋糕店推出了几款私房月饼后, 受到客户的好评。今年,这家蛋糕店又开始宣传自制的私房手工月饼。“虽然价格有些高,但还是深受消费者喜爱。 ”郑女士说。

近日, 吴女士在朋友圈看到有朋友在卖自制的私房月饼,图片很是诱人,于是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买了两个。 到货后,味道还不错,于是吴女士又跟这个朋友定了2个月饼礼盒。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现在购买渠道的增多,网购、代购、 微商等销售方式越来越被大众所接受, 那么在网上购买月饼真的好吗? 也有一些市民发表看法, 传统的销售方式看得见摸得着,购买时放心。在网上购买如果一旦出现食品变质或者外包装破损的情况,消费者有时很难维权。 而且购买所谓自制私房月饼时, 私人制作月饼的生产技术、 卫生条件并不一定比得上正规企业,而且无法得知其是否有食品生产许可。(记者吕慧)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