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

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家长学校举行家庭教育指导

2019-09-09 10:3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更好的推动家庭教育健康发展,普及家庭教育知识,传授科学教子方法,9月6日下午,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争鸣报告厅连续举办了两场家庭教育讲座,新初、高一的七百余名家长积极参加,场场座无虚席。

第一场,学校邀请了中国亲子关系教育专家、青少年成长心灵导师张雪燕老师,为家长们分享了“家长的一课,孩子的一生”。主要通过改变家长的观念来改变孩子。张老师结合一个个案例,图文并茂地讲述了如何培养优秀子女、培养优秀子女包括哪些方面等问题。近两个小时的讲座,让家长们有了颇多感触与收获,家长们纷纷表示,应该和孩子一起快乐成长,共同创建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庭,让每个孩子有更健康的成长环境。

第二场,由河北省心理协会优秀心理咨询师、河北省金牌家庭教育及青少年培训基地负责人刘立方老师和家长们分享“走进孩子内心世界,陪伴孩子实现梦想”。刘老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通过案例举例,问题剖析,情绪引领等各种方式给大家更理性、更深度的教育理念:要培养孩子健全的人格,培养孩子学习力,生存能力,交往能力,领导力,核心能力等。同时,爱和规矩并存!

随后,各位家长回到自己孩子所在班级,继续和班主任老师就入学近一周的学习生活情况加以沟通、交流。

此次家长会的成功召开,让家长们都深深地感受到教育孩子从自身做起的重要性,更体会到孩子的教育不仅依靠校方,还需要自己的密切配合。家长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配合学校做好家庭教育,好好培养自己的孩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