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白露,石家庄市9月8日达到37.1℃

2019-09-09 10:2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呼延世聪)“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从古至今,《诗经》中的这句咏叹,成为人们吟诵节气与爱恋的绝美佳句。9月8日,迎来了“白露”节气,预示着酷暑离去、秋意渐浓。

●9月8日多地最高温达到35℃

作为24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白露反映自然界气温变化情况,夜间气温下降,水汽遇冷凝结成小水滴。但是!今年的白露和它的本意“凉”却差了十万八千里。据省气象台预报,9月8日,我省大部分地区越过了高温警戒线,石家庄、廊坊、衡水、邢台、邯郸、辛集等地最高温都已超过35℃!

其中,8日下午13时25分,石家庄的气温达到了37.1℃,是石家庄有气象记录以来9月的第二高温。在历史上,也就是1987年9月19日石家庄曾经达到过39.7℃。

下周气温骤降6℃~8℃

8日,从省气象台传来好消息——高温没有“猖狂”的机会了,“秋老虎”要回山了!

自9月9日开始,冷空气开始“活跃”,我省阴雨天气增多,气温也将明显下降,届时各地气温的平均值也将回归到常年正常水平。8日还在和夏日的高温对抗,10日可就要预防着凉了!

如张家口,8日最高气温为31℃,9日最高温急剧降到23℃,其他地区也将出现不同程度的先下降,降温幅度在6℃~8℃!

长衣长裤请备好,雨要来了

多日的暴晒之后听到雨的消息,就问你开不开心!据省气象台预计,9日,张家口、承德、廊坊北部阴有小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9日夜间到10日,全省阴,其中张家口、承德、保定、廊坊、石家庄、邢台西部、邯郸西部有小雨或阵雨,局部有中雨;10日夜间到11日,全省阴转多云。

从气温状况来看,9日,除沧州和石家庄还能达到34℃和33℃,其他地区在30℃上下。10日,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5℃~28℃,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