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推进县域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平乡县域经济:软硬环境建设齐头并进

2019-09-04 18:4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博)提起邢台平乡县,大家立即想到的是“童车之都”。本网记者走访平乡县域经济时发现,除了自行车行业,该县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产业体系。与此同时,他们把“十三五”时期目标确定为全县产业实现销售收入达到260亿元左右、利税达到5.5亿元,全员劳动生产率提升20%,主要原因是平乡软硬环境建设实现了齐头并进。

图为平乡县一家自行车生产企业在展示样车。李博摄

平乡县委、县政府强化“质量、速度、担当”理念,提出“完成任务不讲任何理由”“不落实一切等于零”,不断加快工作节奏、调高工作标尺,压实工作责任,所有指标建立“一本清”工作台账,所有工作分解到人、到事、到每一天,做到“三到位”,所有任务按台账“日清月结”抓落实。通过狠抓落实,努力提升平乡营商软硬环境。

在硬环境建设方面,平乡县已形成了自行车、童车、智能电动玩具、机械制造、精印包装、电子商务等完善的产业体系,主要表现为“四个最大”:全国最大的自行车零配件产业基地;全国最大的童车、儿童玩具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县级电商创富基地;中国北方最大的自行车、童车(玩具)博览会。

图为平乡县自行车生产企业产品流水线。李博摄

在软环境建设方面,积极为企业提供服务,优化审批模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主要表现为“三个打造”。一是打造河北省服务名牌,探索实行综合窗口办理制度,创新实施“点餐式”审批模式,被省政府授予“河北省服务名牌”。二是打造好人平乡名片。2018年,成功举办中国好人故事传承交流活动,党政军民学各领域“中国好人”代表齐聚平乡,同时创下三项好人吉尼斯纪录,“平乡好人”已经成为平乡新时代的一张“金名片”。三是打造文化产业名片。依托自行车童车产业重点打造文化名片,让文化软实力成为发展硬支撑。先后成功主办承办多项省级、国家级自行车赛事,成立首家县级自行车运动学校,学员代表省市先后多次获得奖牌,平乡县被省文化厅评为“河北省文化产业十强县”。

今后,平乡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深入推进“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持续推进软硬件环境建设,实现各项经济指标的快速增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