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最美残疾人工作者推选展示活动>>

争做最美残疾人工作者——赵俊青

2019-09-04 10:15: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个人简介

赵俊青,1981年3月出生,广宗县残联办公室主任,1999年9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残联工作,在单位负责办公室日常和财务工作,同时还负责宣传文化工作。该同志在广宗县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各上级部门有关残疾人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和单位同事们凝心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创新工作,引导和扶助残疾人积极参与各项文体活动和投身社会建设,诚心实意为残疾人人办好事、解难事,无论在本职岗位上,还是扶贫工作中,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是广宗残疾人的贴心人,贫困户的好帮手。

推选事迹

赵俊青身为残疾人工作者,她始终把维护残疾人的根本利益作为自已义不容辞的责任,切实履行为残疾人服务的职责,在实际工作中,定期进村入户,主动联系掌握残疾人的基本情况,了解他们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以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为目标,真正做到残疾人的贴心人。

工作中,赵俊青牢记“让残疾人真正得到实惠,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真切关怀”这一目标,高标准要求自己,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贫困残疾人服务各项工作。学习上,始终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刻苦钻研残疾人相关政策文件和业务知识,努力把国家惠残政策和上级精神学深吃透。她阅读了大量有关残疾人法律、法规的文件资料,虚心向有经验的同志学习,多动脑、勤动笔,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

因为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和财务工作,赵俊青养成了认真细心的好习惯,除了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外,她还认真组织开展残疾人基本状况和需求动态数据更新工作。动态更新工作从2016年以来共组织调查了3次,在组织好调查员的业务培训后,始终战斗在调查工作的第一线,多次深入到村和残疾人家属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残疾人真实需求。

她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开展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2018年以来,广宗县残联为445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工作,深入残疾人家中进行调研,和残疾人家属共同讨论残疾人居家生活的改善切实需求,根据入户调查情况,实施一户一策制定改造方案。改造项目包括台阶改坡道、地面平整硬化、安装扶手栏杆、安装厨房操操作台、配发肓用电磁炉、无障碍闪光语音电水壶和密码刀具箱等,严格做到按需改造,使贫困残疾人家庭居家环境得到了提升,生活质量得到了提高。

她真心帮扶贫困残疾人,让贫困残疾人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残联有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残疾人扶贫,2017年,她结对帮扶广宗镇相家庄村4户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经常深入贫困户家庭了解他们基本情况,和同志们一起根据每一户的情况确定不同的帮扶办法。有残疾的贫困户及时办理残疾证并按政策及时申领残疾人补贴,对无障碍、康复服务、康复辅具需求全部做到全覆盖,与贫困户谈心,干力所以及的家务活,共贫困户同吃一桌饭,全贴心的帮扶得到了帮扶村残疾人家庭的一致好评。

“穷尽一生,扶残助残”是赵俊青对工作和生命价值的追求。在残疾人服务工作中始终以“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标准要求自己,虽然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距离残疾人的热切的期盼还有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更好的为残疾人服务。

所获荣誉

2015年3月,被县妇联评为“三八”红旗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