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最美残疾人工作者推选展示活动>>

​争做最美残疾人工作者——翟文宁

2019-09-03 19:31: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个人简介

翟文宁,男,汉族,1985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保定市残疾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作为一名残疾人工作者,他时刻铭记“代表、服务、管理”职能。真正做到与残疾人心贴心,代表残疾人和残疾人亲友发出声音,主动帮助残疾人朋友排忧解难,当好他们的代言人和调解人,代表残疾人及时向上级组织或有关部门反映残疾人的需求和困难,像泥瓦匠、中医师、按摩师一样调解好各种矛盾,为残疾人提供各项服务。真正从行动上保持工作的先进性和积极性,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地工作,时刻践行着“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诺言,赢得了广大残疾人的好评。由于工作突出,2019年5月被评为“河北省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

推选事迹

翟文宁,男,汉族,中共党员,在保定市残疾人服务中心工作,工作以来,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和满腔的热心、爱心、耐心、诚心,热忱为残疾人服务。在自己本职工作岗位上履责尽责,经常和来找工作残疾人朋友谈心,了解他们生活、工作中的困难,成为残疾人的贴心人。工作期间,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密切联系残疾人,积极动员社会力量,扎扎实实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努力推进残疾人就业、培训、体育等各项事业加快发展。

作为一名残疾人工作者,他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残疾人各项工作。不断在学先进、比先进和赶先进中找差距、寻不足;能把工作切入点放在切实为残疾人服务上,真心为残疾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能不断改进工作方式、转变工作作风,倾听残疾朋友的心声。为掌握精湛的业务知识,在日常工作中,刻苦学习,深刻领会党和政府关于残疾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刻苦钻研业务,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残疾人事业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努力维护好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善于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地整合资源,提高各种条件下解决问题的应变能力和驾驭全局意识。对残疾人朋友的困难,能够做到 将心比心,舍身处地地为残疾人着想,及时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从而得到残疾人的信任。

作为一名残疾人工作者,他结合工作认真研究残疾人工作,关心残疾人疾苦,踏踏实实为残疾人解决大量的实际困难,一直用赤诚的忠心,践行着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宗旨;用强烈的责任心,实现让残疾人过上好日子的承诺;用真诚的爱心,温暖着每一个残疾朋友,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对残疾人朋友他始终充满着爱心、细心、耐心和恒心,对残联工作始终充满着真情和激情。工作以来协调有关部门落实惠残政策九项,帮扶贫困残疾人近百名,安置残疾人就业257名,有效地缓解了残疾人的经济压力,解决了残疾人家庭的实际困难。

作为一名残疾人工作者,他能结合本岗位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做到工作观念新、思路新、做法新,效果显著。时刻把残疾人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绩和效果的尺度和标准,把维护好残疾人的切身利益作为开展工作的首要前提和基本依据,真正为广大残疾人服好务。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和满腔的热心、爱心、耐心、诚心,走家串户,深入每户残疾人家庭开展基层信息调查摸底工作,建立基础数据库,按残疾类别和等级进行分类管理,还及时走到残疾人朋友中去,掌握第一手具体的情况,及时做到档案的动态更新。一方面,我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和法规,特别是对优惠政策,我会拿着上级文件,逐字逐句推敲研究,认真领悟文件精神,再及时向疾人朋友宣传,并为符合条件的人积极办理,让他们享受到国家优惠政策雨露滋润的同时,也进一步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照顾。

作为一名残疾人工作者,他时刻铭记“代表、服务、管理”职能。真正做到与残疾人心贴心,代表残疾人和残疾人亲友发出声音,主动帮助残疾人朋友排忧解难,当好他们的代言人和调解人,代表残疾人及时向上级组织或有关部门反映残疾人的需求和困难,像泥瓦匠、中医师、按摩师一样调解好各种矛盾,为残疾人提供各项服务。真正从行动上保持工作的先进性和积极性,只有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地工作,才不辜负领导和广大残疾人对自己的信任,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残疾人办更多的好事和实事。

所获荣誉

2019年5月,被河北省授予“河北省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