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最美残疾人工作者推选展示活动>>

​争做最美残疾人工作者——于榕

2019-09-03 19:2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个人简介

于榕,刻苦钻研和精通残疾人工作业务,履职尽责,切实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受到服务对象一致好评。着力做好服务残疾人工作,科学推进市残联政务公开,保障群众知情权;带着感情做好行风热线转办工作,解决了残疾人的合理诉求;作风优良,经常深入基层、深入残疾人家庭开展走访调研,了解残疾人的疾苦,撰写调研报告、宣传文章,及时反映残疾人的愿望和诉求。

推选事迹

于榕,始终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工作以来,恪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职业道德,认真履行残疾人工作者职责,扎实做好服务残疾人工作,受到了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一、认真学习钻研,全面提升自身素质

始终将学习作为提升能力、引领工作的抓手,坚持每天抽出时间进行学习,每周自学学习时间不低于10小时。坚持集中学和自学,用好学习强国APP,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教育条例》《残疾人就业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残疾人有关方针政策以及服务残疾人工作业务,积极学习宣传和践行人道主义思想,着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底线意识、服务能力等。

积极组织邢台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残疾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宣传,落实好邢台市残联机关党支部宣传委员职责,做好机关党建具体工作。积极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党员干部深刻学习《党章》,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全市干部职工《宪法》《国家安全法》答题竞赛,其中,《国家安全法》测试,邢台市残联获得优秀组织奖,个人取得全市二等奖的成绩;开展党员评议和主题党日等活动,具体做好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管理、离退休老党员重阳节座谈等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到抗大陈列馆、李保国科技馆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参加市直工委组织的“学习李保国 岗位做贡献”活动、观看《贪欲——使他们误入人生歧途》《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片等。

二、树牢奉献意识,全力做好服务残疾人工作

(一)2017年,为邢台市47名农村淘宝合伙人、残疾人淘宝店、残疾人互联网就业个人申请到省级“互联网+”就业创业残疾人扶持资金26.4万元,帮助我市残疾人解决了就业创业中的难题,也鼓励了更多残疾人加入到“互联网+”就业创业中来。

(二)经过全省残联系统选拔和省残联教育指导,2017年10月,代表省残联参加在云南昆明举办的全国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竞赛,获得全国第五组第三名成绩,被授予“职业指导模范”称号。

(三)2018年6月,配合河北师范大学评估团,深入到我市桥西区、邢台县以及家政公司认真开展《邢台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工作,推进《规划》加快实施。

(四)做好河北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我市前期组织工作。2019年5月,组织我市10名优秀代表及1名全国“自强模范”赴省参加表彰大会,陪同照顾残疾人代表,并详细讲解参会注意事项,收到我市各代表一致好评。会后,及时与我市《牛城晚报》及相关媒体对接,第一时间发布相关新闻信息。

(五)切实按照职责分工,与办公室同事,共同做好了邢台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组织工作。重点做好大会的文件起草、后勤服务、宣传报道等保障工作。大会召开期间24小时在酒店待命,确保与会残疾人住宿、参会、沟通、协调等工作顺利接洽。换届大会顺利召开后,完成了会议资料汇总梳理,辑印成册,为今后组织召开大型会议提供资料保障。

(六)带着感情做好行风热线上线及问题解决工作,积极与邢台电台沟通上线事宜,撰写上线话题,2019年8月31日圆满完成邢台市残联上线直播。上线期间共接听众热线17起,均圆满完成了办理,切实解决了残疾人的合理诉求。

(七)认真按照办公室职责,开展各项服务工作。严格按照公文办理流程,做好公文收发和上传下达工作;起草党政有关文件、会议纪要、工作总结、汇报报告等文字材料;做好迎接绩效考核工作,积极与考核组对接,及时做好实地考核和网上考核相关材料的准备和上报;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全民洗城、慰问走访、趣味运动会等集体活动。

(八)结合市残联职能和工作实际,认真做好我市残疾人事业宣传报道及残联网站维护工作。积极在市残联官网撰写、编发信息,向中残联、省残联上报市残联工作信息,并对各县(市、区)工作信息进行收集、编发、上报等工作,搭建好密切联系群众的信息化桥梁,不断提升邢台市残联公信力和对外形象,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氛围。

三、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积极落实好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共梳理出市残联7大类10个问题,制定工作方案,建立整改清单,明确了整改事项、整改措施、责任人及整改时限。整改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取得阶段性成果,并得到市委第三巡视组及市委整改办的一致认可。

四、心系残疾人,经常性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一)认真开展帮扶村志愿服务,定期到结对帮扶的临城县槐树庄村开展走访调研,为贫困户和残疾人开展政策宣讲、庭院清理、慰问帮扶等活动。

(二)认真开展社区志愿服务,经常性到结对帮扶社区开展走访慰问、送清凉、送服务活动,利用中秋、春节等时间节点,为困难残疾人家庭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

所获荣誉

2017年,在全国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竞赛中,获得职业指导模范荣誉称号;2017年,被邢台市文明办授予“邢台市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2018年,被共青团邢台市委授予“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2017年,获得市直机关“携手共建·创城有我”演讲比赛优秀奖;2018年,荣获市直单位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二等奖;2019年,被市直工委评为市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