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最美残疾人工作者推选展示活动>>

​争做最美残疾人工作者——尹新英

2019-09-03 19:2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个人简介

尹新英,女,54岁,中共党员,肢体四级残疾,身残志坚,任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无障碍事业中心主任,中国无障碍促进网唐山分站站长,多年以来积极组织、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无私奉献,传递正能量。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和促进无障碍事业,为全国各地精神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成绩显著。2014年11月开始筹备组建成立中国无障碍促进网唐山分站,并开展工作至今。2017年加入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团队工作至今。

推选事迹

尹新英,女,54岁,中共党员,肢体四级残疾,身残志坚,积极组织、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无私奉献,传递正能量。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和促进无障碍事业,为全国各地精神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成绩显著。

2015年5月8日组建成立了中国无障碍促进网唐山分站,是河北省首家无障碍公益团队。4年来担任唐山分站站长,在中国无障碍促进网总站和丰南区残联的指导下,组织、参加近百次公益活动。积极带领唐山残障朋友,组织他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在沟通残健交流,推动残疾人事业,促进无障碍建设方面成效显著。能贴近残疾人实际需求,从基层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弱助弱,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搭时间、搭金钱、搭精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有爱无碍 爱无障碍”的无障碍精神。 

几年来,尹新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做好无障碍宣传工作,利用广播、文艺活动、发放宣传单等各种形式,把无障碍的理念传递到唐山的各个角落。由于她不是本地人,对各方面情况及人员都不了解,但她有着坚韧不拔的精神,有着一股积极向上的力量,她始终如一牢记共产党员的宗旨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她凭着对公益事业的热爱,竭尽全力奉献自己的爱心。

唐山分站成立四年来,在宣传无障碍,考察无障碍,促进无障碍的同时,多次组织会员到敬老院和儿童福利院慰问,组织骨干看望生活困难的残疾朋友,经常组织召开座谈会,网上联欢会,游园等活动。组织开展残疾人义诊,组织开展创业就业方面工作,联系爱心人士购买残疾人手工艺品,邀约爱心人士参加分站活动,做励志演讲。组织开展无障碍宣传近百次,发放宣传单近万份,影响群众3万余人。进行无障碍改造5处。组织无障碍宣导团赴港澳参加红歌赛获得了优秀奖。在组织开展的各种活动中有的残疾朋友第一次走出家门、第一次到歌厅拿起话筒唱歌、第一次到香港、澳门、深圳、珠海、西安等地,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参加公益活动、第一次参加残疾人旅游、第一次过生日、第一次坐在家里挣到人生的第一桶金、第一次没有家人的陪伴参加活动、第一次和陌生人面对面交流、第一次坐上轮椅有志愿者陪同游玩;唐山残疾朋友都叫她知心大姐。

近两年来,尹新英同志在原有的无障碍公益团队的同时,又加入了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团队,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隶属于中国志愿者杂志社。尹新英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领导的认可,成为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编委会成员,并担任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无障碍事业中心主任、唐山无障碍工作站和丰南工作站主任。她深感自己身上的责任重大,更加积极努力地工作,奉献爱心。

她以宣传无障碍、促进无障碍、记录无障碍事业和残疾人事业为工作目标,先后在二十九个城市发展无障碍公益记录者近百名,建立5个工作站,采写编辑各类公益稿件1000多篇,记录公益事件,传递社会正能量,志愿服务社会。

她所负责的无障碍事业中心在总部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先后组织开展敬老、助残、助学、关爱留守儿童、助考、组织残疾人文艺演出、为生活困难的残疾人进行家庭路面硬化无障碍改造等工作。积极和北京天云无障碍援助中心对接,引进残疾人无障碍旅游项目,先后4次组织唐山的残疾朋友游览北京、大连等地,为残疾朋友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实现无障碍出行创造了条件。在总部的协调下,携手唐山康润科技有限公司,在三八节组织慰问走访唐山大地震康复村村民,为村民捐赠卫生用品等物资。组织残疾人创业,组织残疾人参加非遗文化汴绣培训。助残日组织开展‘乐畅好日子 畅游惠丰湖’活动,组织人员参加自闭症儿童徒步宣传活动。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公益事迹的宣传报道。为更好的服务社会,尹新英在2018年11月17日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年会暨最美公益人颁奖大会上,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呼吁社会各界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几年来,尹新英为宣传、记录、促进残疾人事业和无障碍事业克服身体上的困难,努力工作,无私奉献,不仅助力各地残疾人事业和无障碍事业蓬勃发展,同时也促进了当地的精神文明建设,体现了自我价值,传递正能量。先后被评为最美残疾人、最美志愿者、最美追梦人、优秀公益记录者、优秀分站长、爱心助学公益人、团队赴港参加红歌赛获优秀奖、团队是唐山十大优秀公益组织之一。

所获荣誉

2018年,荣获丰南区最美志愿者;2018年,荣获丰南区最美残疾人;2018年,荣获爱心助学公益人;2017年,荣获优秀公益记录者;2016年,荣获唐山市最美追梦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