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最美残疾人工作者推选展示活动>>

​争做最美残疾人工作者——吴瑞京

2019-09-03 18:4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个人简介

1978年4月至1983年1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51272部队服兵役;1983年1月至1996年12月,在定州市号头庄乡吴家庄村务农;1996年12月至今在吴家庄村任支部委员,村委委员,负责残联工作。20多年来,积极为残疾群众谋幸福。

推选事迹

吴瑞京,男,汉族,1957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自1996年开始负责残疾人工作至今。该同志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热爱残疾人事业,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残疾人事业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道主义思想,共产党员要践行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责任和担当,恪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精通残疾人工作业务,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

一、认真学习,钻研业务,做残疾人政策的“明白人”。

吴瑞京同志认为要想为残疾人服好务,就必须要有为残疾人服务的本领,就必须要懂得相关政策,熟悉业务知识。首先就要有精湛的业务知识,所以在日常工作中,他刻苦学习,深刻领会党和政府关于残疾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遇到不懂的地方,虚心求教,将党和国家对残疾人的关爱传达到每一位残疾人,增强他们对生活的信心。刻苦钻研业务,认真履行职责,将理论学习运用于实践中,并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二、设身处地,将心比心,做残疾人的“知心人”。

吴瑞京同志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行职责,经常和残疾人朋友谈心,了解他们生活、工作中的困难,成为残疾人的“知心人”。面对残疾人的困难,他经常换位思考,能够“将心比心”,他还经常入户与残疾人进行谈心,宣传残疾人相关政策,鼓励他们要鼓足勇气,面对生活,并表示一定会尽心尽力帮助他们克服困难,设身处地地为他们着想,深刻体会残疾人的不易和苦楚,尽力为他们争取福利和提供方便,及时为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从而得到他们的信任,真正成为他们的“知心人”。

三、履行职责,真诚付出,做残疾人的“贴心人”。

因为吴瑞京同志时刻将残疾人放心间,所以他最了解残疾人情况,也最关心残疾人疾苦,踏踏实实地为残疾人解决了大量的实际困难,赢得广大残疾人的信任。他用赤诚的忠心,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强烈的责任心,实现着“让残疾人过上好日子”的承诺;用真诚的爱心,温暖着每一个残疾朋友,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真正成为残疾人的“贴心人”。例如村中残疾人吴会臣久卧床不起,不能亲自去进行残联办理残疾证,他积极咨询政策,联系乡民政所协调上级部门进行上门办理,解决了他办证难的问题,并积极按照相关规定申报了残疾人“两项补贴”。为了能让他经常能出去透透气,晒晒太阳,又帮助他申请了一辆轮椅,能够在院子里看看外面的风景,感受感受阳光的温度,他的脸色红润了,精神面貌也好多了。每次吴瑞京去他家,他总是拉着吴瑞京的手不断地说着感谢的话,每次吴瑞京都笑着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是自己的工作,也很乐意为他们跑腿服务。他总是这样,与残疾人心贴心,为他们办事从来尽心尽力,毫无怨言。

总之,吴瑞京同志在工作期间,积极结合本村残疾人工作实际,密切联系残疾人,积极动员社会力量,扎扎实实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一是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残疾人工作,不断在学先进、比先进和赶先进中找差距。二是以为残疾人谋幸福为己任,把切入点放在切实为残疾人服务上,真心为残疾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三是满怀深情到残疾人中去,不断改进工作方式、转变工作作风,倾听残疾朋友的心声,鼓励他们要身残志坚,乐观自信,满怀对未来的憧憬,迎接更美好的生活。

所获荣誉

1998年6月被中共定州市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6月被定州市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