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八十一中学>>

教师开学第一课,助力新学期

2019-09-03 15:3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日,八十一中在博学楼阶梯教室开展教师培训活动,老师们上开学第一课,助力新学期。

学校聘请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所的贺银瑞主任作主题为“心理资本助力专业发展”的讲座。贺教授带领老师们从教育改革、教育发展的新常态入门,从教育的本质——关注生命谈起。贺教授指出,教师的心理健康与学生身心的健康成长、教师自身的健康及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息息相关。教师要时刻关注自己,学会为自己解压。创设积极、乐观、自谦、利他、充满希望的课堂。

贺教授的讲座立足于教育的根本、心理学的根本,但并不是理论的宣讲,而是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利用一个个心理教育实例带给全体教师一个个不同的心理体验。讲座立足于学生、教师、教学;立足于师生关系、同学关系……给全体教师打开了一扇心门,积累了更多的心理资本。

新学期,新目标,新奋斗。培训活动的开展有效地缓解了教师的心理压力,让老师们从一个新的角度思考设计教育教学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从身体到心理都准备好迎接新学年的挑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