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河北旅游》“文明旅游系列活动”第二季启帷

2019-09-03 10:08:17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文明旅游

文明之美装点封龙山

■文图/睢泽昆

近日,由《河北旅游》杂志社、封龙山景区共同举办的“文明旅游系列活动”第二季,在封龙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启帷。游客们热情参与、积极互动,争做文明旅游“先行者”。

活动以两种形式展开。在“知识竞答”中,工作人员将往期《河北旅游》杂志“文明旅游”专栏的知识点集纳提炼,编成8道有趣有料的问答题目,内容涉及环境保护、文明如厕、爱护动物、文明出行、垃圾分类、文明观展等方面。每答对一题,均可获得一份清暑饮品。数百名游客参与了答题活动,平均正确率高于七成。

其中最热门话题,当属近期刚刚启动试点的“垃圾分类”了。“一次性餐盒为什么是干垃圾?”“垃圾到底该如何分类?”借由答题机会,工作人员为游客一一解答了河北省垃圾分类的政策、细则和具体方法。所有问题答完后,问卷系统还会弹出详细有趣的“错题解析”,真正帮助游客树立文明旅游观念。

“你们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帮我们长知识还给我们发奖品,真好!”被活动吸引的省会市民李琦,主动加入我们成为“义务宣传员”,号召更多游客来到活动地点扫码答题。

封龙山景区公交车站前,游客程立明一家刚从公交车上走下,就每人收到一罐清暑饮品——鼓励“低碳出游”,是本次活动的另一种形式。凡骑行、乘公交出游,或徒步超过1 万步的游客,均可以获赠精美礼品。“爸爸,我们以后还坐公交车来玩!”程先生的孩子认真地在“文明出行 环保有礼”条幅上签下名字,高兴地说会把今天的经历和收获讲给同学。

“封龙山的自然景观是游客们最喜欢的,我们也一直倡导游客文明旅游,守护好这美丽的风景。”封龙山景区办公室主任宁志现表示,本次活动在暑期旺季为景区营造了文明旅游的氛围,很有意义。“将来,我们还会与《河北旅游》杂志一起,传播文明理念,共办文明活动。”


为您解答“易错题”

观鸟旅行中,下列做法正确的是?

正确率:79.07%

×用无人机拍摄鸟儿展翅飞翔的壮观景象

×为鸟儿投喂携带的面包、膨化食品×端下鸟巢观察鸟儿

√不向爱鸟人士透露正在育雏的鸟儿的具体位置

解析:用无人机轰赶鸟群、为野生鸟儿投食、摘取鸟巢,都将严重影响鸟儿的栖息、繁衍。如果您发现了正在育雏的鸟儿,请勿将位置告知他人,无论对方是何身份。

野餐使用过的一次性餐盒,应当丢弃在哪个垃圾桶中?

正确率:65.12%

×可回收垃圾 ×有毒垃圾

√干垃圾 ×湿垃圾

解析:已使用过的餐盒、纸巾、纸张等,无论多湿,都是干垃圾。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