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文旅锐词(201908)

2019-09-03 10:08:17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跟团游

8月1日,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2018-2019年出境“新跟团游”大数据报告》,展示了当代“新跟团游”的发展趋势和人群旅游消费习惯。报告显示,中国出境游正在摆脱大巴车大团队、闹哄哄各类人同团、千篇一律行程、行色匆匆走马观花、住得远吃得差的典型形象。随着旅游市场的发展、游客需求的提升以及旅游市场的进一步规范,一系列创新的跟团产品形态和服务方式诞生和流行,低品质的跟团游产品被逐步淘汰。团队旅游的供给侧优化改革迅速发展,跟团游正在回归服务的本质,重新获得旅游者的认可,进入“新跟团”品质旅游时代。

5A“摘牌”

7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对7 家质量严重不达标或存在严重问题的5A级旅游景区予以处理,其中,对山西省晋中市乔家大院景区予以取消质量等级处理。

乔家大院因作为张艺谋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的拍摄地而走红,多年来一直是山西热门旅游景区。此次“摘牌”前,乔家大院曾因商业气息过重、“原汁原味被粉碎”而遭舆论诟病。业内人士表示,“5A”是景区服务质量的标杆,文旅部通过“摘牌5A”,标志着国家对于景区动态管理趋严,这将有利于倒逼景区向高质量服务水准看齐。

“奶爸”亲子游

美团近日发布的《暑期各地奶爸遛娃生存指南》显示,今年男性用户购买亲子游相关产品的人次同比增长达37%。

数据显示,上海、北京、广州、杭州、天津五座城市是男性亲子游产品购买力的TOP5。其中,天津的亲子游相关产品,由男性用户购买的占比超80%,北京的亲子游相关产品中,男性用户订购占比超58%。

暑期以来,奶爸亲子产品消费频次与宝妈相当,但平均消费金额不足宝妈的20%。奶爸们更乐意抢购特惠景区游玩产品,宝妈则更爱预订高品质酒店,占比为71%。在暑期出游的目的地方面,主题乐园是奶爸遛娃的热门选择。

磁浮文化旅游

8月6日,我国首个“磁浮+文化+旅游”轨道交通项目在湖南凤凰古城启动。该项目系全球首个“磁浮+文化+旅游”项目,由湖南磁浮集团和凤凰县政府合作建设,一期总投资约11 亿元,线路全长9.12 公里,设计时速100 公里,拟设车站4 座,预留车站2 座,预计将于2021年与张吉怀高铁凤凰站同步开通运营。

届时,凤凰磁浮文化旅游线路将与张吉怀高铁实现无缝对接,旅客下了高铁,可直接换乘集风景、人文、智能于一体的“凤凰磁浮列车”抵达凤凰古城景区,沿线车站设计都独具匠心,充分体现凤凰当地自然和人文特点。

■编辑/谈飞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