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上半年全省旅游总收入达3836.21 亿元,同比增长20.4%

2019-09-03 10:08:16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1 至6月,全省旅游业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45 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836.21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8%和20.4%。全省旅游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

上半年,我省研究制定了《河北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10 个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形成了“3+10”全面推进河北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体系,不断完善高质量发展顶层设计;完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初审验收,新评定推出一批省级旅游度假区,创新举办“文化进景区” “2019 河北文创和旅游商品大赛”“2019河北文创精品展”等活动,加快文旅融合发展;发布首个京津冀区域旅游标准《京津冀旅游直通车服务规范》,开展全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质量提升专项行动,稳步提升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水平;完善乡村旅游管理与服务标准体系,编制出台了《河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评定办法》等3 个省级地方标准,加大对贫困地区的支持力度,推进“非遗+扶贫”工作,乡村旅游和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值得关注的是,上半年我省成功举办了2019 文化和旅游发布活动,启动了“这么近,那么美,周末游河北”“乐享河北随手拍”等宣传活动。同时,设立河北旅游上海推广中心,发力中远程市场。在“一带一路”国家和重点客源地国家积极开展展演推介活动,不断打响河北文化和旅游品牌。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