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京剧院>>

马建立

2019-08-30 10:10:27 来源: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马建立,男,1962年出生。1976年考入河北省艺术学校京剧科,司鼓专业,毕业后进修两年。1979年毕业到河北省京剧院工作至今。

在剧院曾与梁庆云、罗慧兰、裴艳玲、马长礼、肖月珠、祝元昆、张艳玲、梁维玲、张慧敏等众多老中青艺术家合作演出。所伴奏的剧目有:《四郎探母》《红鬃烈马》《玉堂春》《失 空 斩》《秦英征西》《赵氏孤儿》《遇后龙袍》《赤桑镇》《红娘》《贵妃醉酒》《秦香莲》等。为京剧艺术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受到专家同行及广大观众的高度赞扬,在三十年的工作生涯中,曾多次赴日本、香港、印尼、非洲七国。1975年参与新加坡平社的京剧演出,并聘请为“南洋艺术学院”讲课,后又多次往返新加坡。为弘扬京剧艺术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曾获河北省参赛剧目伴奏奖,全国参赛剧目乐队伴奏奖。


来源: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
责任编辑:伍松林
下一篇: 孙立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