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一中东校区>>

石家庄一中教育集团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表演

2019-08-27 18:2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同学少年豪气劲,沙场列阵秋点兵。经过十天汗水与泪水的洗礼、体力与毅力的考验、意志与纪律的锤炼,8月27日,石家庄一中教育集团2019 级高一新生军训社会实践成果汇报表演在一中东校区运动场举行。

省市驻军领导,省教育厅、市教育局领导,高新区社会发展局领导,一中教育集团各校区领导出席大会。2019级新生家长也落座看台,和老师们一起见证孩子们的成长和蜕变。

分列式表演

分列式表演

庄严的升旗仪式之后,军训汇演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标兵就位,分列式开始。石家庄一中教育集团2019级2500多名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分为48个方队,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整齐的队伍充满蓬勃的朝气,坚定的步伐露出胜利的信心,他们用训练场上的“高负荷”换来了阅兵场上的“高颜值”。

接着,各种科目表演依次展开,场面壮阔,异彩纷呈。

韵律操表演

搏击操表演

密集跑操,口号嘹亮,步履铿锵,展现无坚不摧的团队精神;擒敌拳搏击操,身姿矫健,气势恢宏,演绎无所畏惧的豪迈气概;武术操匕首操,干净利落,刚柔相济,彰显热血少年的昂扬斗志;内务展示,迅速敏捷,军被方正,体现严谨有序的生活习惯;手语《国家》,动作协调,幸福洋溢,唤起全场观众的情感共鸣。

手语操《国家》

武术操表演

演出在花样队列环节达到高潮,同学们用队形变换的形式呈现出“祖国70岁生日快乐”的字样,向伟大祖国七十华诞献礼。他们高声呐喊“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铮铮誓言声震长空,响遏行云,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爱国热情。

匕首操表演

内务整理

管乐团演奏《歌唱祖国》,全场齐声高唱,歌声嘹亮,震彻四方,祝福祖国,祖国万岁。

创意地图祝福祖国

娄延果校长讲话

石家庄一中校长娄延果在致辞中对与会家长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教官、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同学们顽强拼搏的精神和由内到外的蜕变表示真挚的肯定与赞扬。娄校长回顾了石家庄一中建校72年以来的厚重历史及取得的骄人业绩。秉持着“生命的教育”的办学理念,石家庄一中教育集团以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中高考的优异成绩而著称。娄校长强调,十天的军训结束了,但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将会是一场更漫长的“军训”。只有不断发扬军训期间获得的优良作风、集体观念、拼搏精神,进德修身、强能正心,才能一路拼搏,一路收获。

十天军训,同学们怀揣着“中国梦学子行”之强国梦想,以一中学子特有的“家国情怀”来历练自己,无惧风雨,不怕苦累,展现了热血少年力争上游的豪情壮志。(通讯员 游莉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