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京剧院>>

张慧敏

2019-08-20 10:17:45 来源:河北省京剧文化研究院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慧敏,女,国家一级演员。1981年毕业于河北省艺术学校京剧表演专业。主工花旦、闺门旦。同年分配到河北省京剧院工作。曾师从李艳秋、齐兰秋、刘淑文、周长云、王德新等名师。1985年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宋长荣为师,宗“荀派”艺术。

第二十二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荀派”艺术研究室成员。先后在多出剧目中担任主要角色。从艺以来,致力于京剧表演艺术的继承和发展。

她扮相俊美、身段洒脱、表演灵活、善于用眼神和表情传达人物的内心情感,善于以声情并茂刻画人物性格。以其鲜明的艺术特点,赢得了广大观众的喜爱。成为省内“花旦”行业中的佼佼者。主演的剧目有《红灯记》《打焦赞》《卖水》《拾玉镯》《断桥》《贵妃醉酒》《龙凤呈祥》《秦英征西》《红娘》《红楼二尤》《金玉奴》《勘玉钏》及大型新编清代故事剧《珍妃》《响九霄》《赵佗》等。


曾荣获河北省第五、第七届戏剧节“演员一等奖”

河北省第七届戏剧“百花奖”戏剧理论“一等奖”

河北省广播电视一等奖

全国“星光”电视一等奖

中国戏剧“梅花奖”。


来源:河北省京剧文化研究院
责任编辑:伍松林
下一篇: 安大哈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