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最美残疾人工作者推选展示活动>>要闻>>

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健身周启动

2019-08-16 14:31:18 来源:省残联文体部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8月6日上午,在石家庄市水上公园,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健身周暨石家庄市第九届残疾人健身周正式启动。省残联巡视员张国生,石家庄市残联理事长盛庆功等领导与300多位残疾人及其家属以及助残志愿者共同参加活动。活动现场举行了残健融合的健步行比赛,残疾人演员演出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图为启动仪式上轮椅太极拳表演

按照中国残联的统一安排,今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所在周定为第九届残疾人健身周。今年残疾人健身周的主题为:康复健身、共享残运、喜迎新中国70华诞。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第九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健身周期间,全省将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专项调研,实施重度残疾人康复体育进家庭服务以及健身指导志愿服务,组织残疾人及志愿者走进残运会代表团观摩体验,组织旱地冰壶、残健融合健步走、盲人跳绳等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通过健身周的系列活动力求展示新时代残疾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自强奋斗建设小康社会的精神风貌。

图为启动仪式上文艺表演现场

近年来,我省残疾人体育蓬勃发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通过实施“残疾人自强健身工程”,全省培训健身指导员4000多名,新建残疾人健身示范点300多个,为14000多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了康复体育进家庭服务。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参与到体育健身中,享受体育带来的乐趣,增加了幸福感。


来源:省残联文体部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