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社会实践小分队助力脱贫攻坚

2019-08-14 13: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3日,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宣传部社会实践小分队深入学校定点帮扶贫困村——曲阳县晓林镇钟家村,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和法制宣传活动,有效推动该村“三力三治”乡村治理模式构建,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河北经贸大学驻钟家村工作组同志、晓林镇领导同志和钟家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宣讲团尹兴博士从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农业发展取得的成就讲起,与到场的青年学生、党员干部群众共同领会了“中国用占世界7%的耕地养活了世界20%以上的人口,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的深刻内涵。结合学校扶贫工作情况和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农村扶贫政策的历史演变与扶贫实践,重点解读了总书记就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讲述了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根本性的变革和成就。

宣讲团刘里卿老师结合现实案例,就不懂法律而无意间犯罪、因不健康心理引起违法犯罪、因冲动或醉酒后无意识行为引起犯罪等几种情形与参加宣讲的干部群众展开交流,告诫大家学会通过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日常生活中要讲法懂法守法,共建平安和谐文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宣讲结束后,宣讲团一行走街串户,进一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放宣传单页,与老百姓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引领群众一心向党,靠自己的辛勤劳动致富奔小康。

此次活动旨在有力推进钟家村“三力三治”工作开展,使广大干部群众切实了解党和国家历史性、根本性的变革和成就,坚定和鼓舞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