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娃说税收

2019-08-12 10:46: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是一个税务娃。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的爸爸妈妈都是身穿蓝色税装的税务工作者。也许是这个原因吧,我从小就喜欢蓝色,喜欢蔚蓝色的天空,喜欢爸爸的蓝色大盖帽,更喜欢妈妈身上那湛蓝色的制服。今天,我就来说一说我所了解的税收。

最初, 我是从税徽上认识“税”字的。爸爸告诉我,大盖帽上闪闪发光的税徽中间是一个“税”字,形似共和国的大厦,两边是两只金色的大手,告诉我们共和国的大厦是靠税收垒成,靠全国人民撑托,税徽的周边是由两个半圆构成的椭圆,形似“聚宝盆”,意思是税务工作者的职责就是为国家经济建设“收税聚宝”,税徽上的红底金边,形似一只大红灯笼,它要求税务工作者要做到“公平、公正”秉公执法,做到执法为民,聚财为国。

后来,妈妈教会我税收是什么,税收和我们的关系可以用两个成语来形容,那就是息息相关,形影不离。就拿我们的衣食住行来说吧。我们买的衣服,吃的米、面、油,我们购买的住房以及我们出行乘坐的各种交通工具,这里面都包含了税款。日常生活中,我们也随处都能感受税收带来的便利,漂亮的公园,宽阔的公路 ,美丽的校园,还有我们正在享受的义务教育,这些都是税收的功劳。所以说我们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税收的本质,那就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也许,我所理解的税收还很浅薄,但是我愿意用心去学习,做一名小小的税收宣传员,为身边更多的人传播税收知识!(路北区幸福小学 李耘初)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