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三十五中学>>

三十五中举行体验式小组培训活动

2019-08-12 09:11:2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石家庄市第三十五中学教务处组织全体文化教师反思十年课改,并在教学楼一楼教室,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体验式小组研讨活动。

尚平均校长在暑期教师培训大会动员讲话中特别提到,“回顾学校自2009年至今课堂改革的十年历史,从最初的模仿临帖课,到全校教师过关课、每学期的评优课、学科组研讨课;从单纯模仿271课堂到“五环十步”课改模式在石家庄市中职系统的经验推广、新华区现场公开教学展示;课改十年,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连年提升,逐渐发展到今天全市、全省知名的美术特色学校。2019年高考,学校学子不负众望,再次刷新各项记录。

课改十年,学校又面临新的挑战,新高考改革、育人方式的改变等,为让青年教师更好体会小组合作教学的真谛,在学校教务处和各教研组长的积极努力下,文化教研组特举行了此次体验式小组研讨活动。

各年级备课组长配合教研组长,提前划分了小组,准备了活动主题和内容,提前做了预习;活动开始后,语文组老师们在主持人邢明轩老师的引领下,热烈讨论,赵洁小组率先上台展示;数学组王建组长用PPT对讨论内容首先做讲解,老师们认真计算;英语组讨论和展示的紧张而热烈;地理组、历史组和政治组的组长对研讨内容最后做了精彩点评。

45分钟后,老师们亲自参与的一堂“五环节”小组体验课正式结束,很多老师意犹未尽。教育活动必须理论联系实际,教师的专业成长也应来自亲身教育实践。教师校本培训方式的多样化,也是学校促进教师自主发展的有益探索。(通讯员赵永红 顾伟)


来源: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