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虚开骗税 两年专项活动>>税务稽查小课堂>>

发票领用要注意啥?3分钟短片告诉你

2019-08-08 17:16:35 来源:河北税务公众号

发票领用要注意什么?今天,记者为您详细介绍发票领用的各项事宜。需要注意的是新办纳税人首次领购发票与经营中纳税人的非首次领购发票存在区别。

首次领购发票

首次领购发票的单位需先到税务机关进行票种核定,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纳税人还要先进行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经税务机关审批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已纳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范围的纳税人可不办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手续,经税务机关审批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

非首次领购发票

非首次领购发票的单位应先办理发票验旧事项,并在每个申报期内首次领用发票前完成纳税申报和报税清卡事项完成后,纳税人凭经办人身份证明原件、《发票领用簿》由税务机关受理领购发票事项并即时办结。

发票领购渠道

根据各省具体情况可在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移动终端、自助办税终端办理,已实现办税人员实名信息采集和验证的纳税人可自愿选择使用网上申领方式领用发票。最后,还是要提醒大家纳税人要对报送材料的真实性和合法性承担责任。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