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七夕>>

上海越剧院《红楼梦》《梁祝》将来京展演

2019-08-06 18:03:41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记者史竞男)上海越剧院全本大戏《红楼梦》《梁祝》将于传统佳节七夕之际来京展演,分别于8月6日、7日晚亮相北京保利剧院。

本次演出由上海越剧艺术传习所(上海越剧院)和北京九彩云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越剧表演艺术家、上海越剧院一团团长方亚芬领衔主演。

上海越剧院创建于1955年,剧院创作、改编400余出剧目,其中《梁祝》《西厢记》《红楼梦》《祥林嫂》等被公认为代表作。

此次演出的《红楼梦》是上海越剧院于1999年排演基础上,推出的新版剧目,在保留原剧情节基础上,将“试宝玉”一折巧妙接在“黛玉葬花”之后,加快了全剧节奏;《梁祝》重点挖掘恢复了“送兄”和“英台哭灵”等传统折子,祝英台借景抒情,唱词中嵌入了四季、花语,诗意表达生离死别之情。(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