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河北邀京津游客“周末游河北”

2019-08-06 10:41:15 来源:中国旅游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针对京津高端旅游客源市场,首次提出“周末游河北”“夏游主题”。

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那书晨表示,比邻京津庞大的高端客源市场,是河北旅游的重要区位优势,河北将突出“周末游河北”这一“夏游主题”,推出丰富多彩的一日或二日游线路,把河北的精品旅游资源和近两年开发的新产品、新业态有机组合,进一步叫响“京畿福地·乐享河北”旅游品牌,吸引更多京津游客到河北旅游,尤其是吸引更多到京津旅游的国外游客将旅游线路延伸到河北。

近两年,河北旅游业瞄准京津游客新需求,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举办两届省级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和十多场市级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打造了京西百渡、秦皇山海、正定古城、太行红河谷等一批全域旅游精品片区,涌现了康养度假、生态休闲、民俗体验、文化创意、特色研学等各种类型的热点项目、新兴景区。随着旅游产品的不断丰富,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不断提升,河北旅游市场持续火热。2017年,河北全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5.72亿人次,同比增长22.61%,实现旅游总收入6140.9亿元,同比增长31.93%。

据了解,2017年,河北借航空高铁的大客流和高关注度,开展跨界营销;在中央电视台推出了河北红色故乡大型系列旅游宣传片,进一步推广河北红色旅游。今年初,举办了2018河北旅游发布大型活动,在展示2017年河北旅游发展成果的基础上,推出了2018河北全域旅游日历和地图,为京津游客及境外游客提供出行指南。

目前,河北正大力实施旅游产业化和质量强旅战略,瞄准京津大市场的需求,全方位提升旅游业态档次和综合服务质量,构筑国际一流的京津“旅游圈”,进一步提高河北旅游产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水平。

作者:蔡广清 王凯东


来源:中国旅游报
责任编辑:伍松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