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为先

2019-08-05 11:5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中南社区有一位王会明师傅,他的母亲叫王芝姐,1929年生人,今年90岁。老人现住缔景城4-1-1002,平时都是孩子们轮流陪同照顾。老太太有4个儿子,个个都很孝顺,老太太因为没有女儿,就把儿媳们当女儿来疼。王师傅排行第二,因为离着最近,平时就多多照顾老人,王师傅很孝顺老太太,老太太腿脚不灵便,但是住的楼层高,想出去了,只要一说,王师傅就用轮椅推着老太太去楼下或者早市、永辉广场散散心。孟师傅身为儿媳,从来都顺着老太太说话做事,从不逆着老太太的意思。老人不小心在2016年10月份摔断了胯骨右侧,住院做手术打钢钉,行动更加不便,从此以后都是儿子媳妇们24小时轮流照顾的,至今照顾两年多,恢复得还不错,现在都能自己独立生活,自己做饭洗衣服,这都是儿子媳妇们精心照顾得好的结果。平时王师傅亲自给老母亲洗脚,捏脚,按摩,动作手法轻便娴熟。

孟怀芬师傅是王会明师傅的爱人,王芝姐的二儿媳妇,是一名老党员,性情随和,平易近人,团结邻里,乐于助人,邻里需要帮助的时候都会第一个想到她。调节邻里邻居之间的关系,帮助邻居解决各种困难,帮着孩子找老人,帮着联系孩子给老人开门。王师傅会做各种活计,修锅,修锁盖,修风扇,修床,修暖气管道等等。老两口打扫楼前楼后楼道卫生,几十年如一日。

老两口活到老学到老,订阅了燕赵晚报,平时通过各种途径来学习各方面知识,还与时俱进的买了智能手机,在手机上下载头条新闻,一有空闲时间就关注国内外的大事小情。在微信上和人聊天,交流教育孩子的经验,学做可口的饭菜,制作手工艺品等。

老两口坚信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好好照顾老人,好好教育孩子,不打不骂不吵架,家庭和睦温馨和谐。热衷参加公益活动,王师傅参加健步走,孟师傅参加俏婆婆舞蹈队。平时很注意节约用水用电,家中整洁有序,还注意保持楼前楼后楼道的环境卫生,是中南小区出名的孝善美家庭!(卫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