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海滨2.0时代——运动篇

2019-08-02 15:06:00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策划、执行/睢泽昆、张泽瑜、王丽平、郭瑜

体/验/者/说

对我而言,旅行就是一种对人生的投资,能不断找到新的角度来认识和亲近这个世界,对同样的事物也能不断产生新的诠释。这样能让我成长,也让我快乐。

来到黄金海岸,我惊讶地发现,原来生活在这里的人对“晨练”有着超乎想象的执念。上至六十岁的翩翩长者,下到十几岁的青春少年,都是晨色中点缀着海浪的一分子。

这一次,我告别传统观念中慵懒地躺在遮阳伞下的海滩旅行方式,用身体去感知一切海上运动带来的肾上腺素迸发。

在一系列上天入海的体验中,我发现了一个全新的自己。

运动,最大的敌人就是单调。到了海边你才知道,运动还有这么多打开方式:徒步、帆船、潜水、高尔夫……风景不乏味,动起来自然更有动力啦。

河北旅游杂志7月刊28.jpg

河北旅游杂志7月刊29.jpg

运动线路48小时

DAY ONE

5:00 AM

北戴河 栈道徒步

天还没亮就叫你爬起来,是不是有些残忍?不过当你沿着10公里长的滨海栈道漫步,远眺太阳跃出海面的绝美瞬间时,一定会感到不虚此行。这条从海港区一直修到北戴河赤土山大桥的栈道,沿途都是海水浴场,方圆200米的水位都不会超过1米,即便是孩童也可以放心玩耍,许多市民都会来此晨练,完全免费。

坐标:秦皇岛海港区西浴场-北戴河区赤土山大桥

6:30 AM

大潮坪 挖蛤玩海

栈道的尽头就是鸽子窝公园,潮水退去,你就是第一拨赶海的人。拿出桶和铲子挖蛤摸蟹,装上满满的一桶,美滋滋。你还可以爬上鹰角亭,远眺海港区,城市建筑与大海、邮轮在一个画面里和谐交融,非常震撼。当太阳升起,海水温度升高后,就可以下海开玩。

坐标:秦皇岛鸽子窝公园

10:30 AM

石塘路步行街 大采购

疯了一上午,你的胃一定在蠢蠢欲动了。当地比较有名气的是石塘路市场,环境很好,海产品丰富。市场比较大,在里面多逛逛可以买到许多新鲜又便宜的海鲜!草厂中路便民市场则靠近大海,海鲜种类齐全,平民价格,分量足。想尝鲜海味的小伙伴们,不妨去一探究竟,鱼虾蟹贝一样都不能少!

坐标:秦皇岛石塘路市场&草厂中路便民市场

12:00 PM

自己动手烹小鲜

找间民宿或者小厨房,自己动手烹饪刚买来的和早晨挖来的海鲜。最鲜美的食物往往只需要最朴素的烹饪方式,葱姜料酒一丢丢盐,蘸上海鲜汁,鲜到掉眉毛。

坐标:秦皇岛北戴河民宿

2:30 PM

蔚蓝海岸 帆船出海

来到北戴河新区蔚蓝海岸,体验帆船运动的乐趣。这里海面开阔、风力适度,还拥有着回岸风的优势,十分适合开展帆船运动。BSC航海俱乐部已经运营4年多了,拥有各类帆船、游艇共计80艘。帆船是一项易学难精的运动,你可以与教练商议,定制针对你身体素质和习惯的帆船培训课,尽情体验弄潮戏浪的快乐。

坐标:秦皇岛蔚蓝海岸帆船营地

7:00 PM

月岛之夜 泡泡大作战

在月岛的泡泡迪吧燥起来!超大的派对泳池里,满满都是细密灿烂的泡泡,捧在手里轻轻一吹就飞走了,像自己驾着七彩祥云一般,非常梦幻。一场“泡泡厮杀”突如其来,你的对手正抄起一块“海绵宝宝”向你砸来,碎掉的渣渣空气中四散漂浮,快掰一块还手吧!

坐标:唐山国际旅游岛月岛

10:00 PM

入住“望海庐”枕海而眠

入住“望海庐”,小木屋充满着浪漫的气息,连浴巾都被叠成了一对儿情意绵绵的大天鹅。泡温泉,看大海,好好放松一下。沐浴更衣,头枕波涛,今晚好梦。

坐标:唐山国际旅游岛月岛望海庐

DAY TWO

9:00 AM

月岛新体验 潜入大海

有多少秘密藏在海里,不如自己亲眼看看!月岛新体验——潜水了解一下?检查装备,打出下潜手势,和教练一起翻滚入海。大海马上为你换上另一副面孔,丑萌的海洋鱼类,奇幻的水草水母,耳边不时拂过细微的水流声音,一切都是那么新奇!阳光从水面渗漏过来,和鱼儿一起游弋,用运动相机抓拍这一刻晒到朋友圈,高级!除此之外,你还可以体验飞鱼、低空飞行、拖伞等新鲜刺激的海上项目,速度或高度让你肾上腺素飙升,放肆尖叫!

坐标:唐山国际旅游岛月岛海上运动基地

2:00 PM

曹妃甸湿地高尔夫

惊险刺激之后,是闲适慵懒的午后时光。

苇塘、沼泽、滩涂,稻田、池塘、水库……在这个氤氲水汽的天然氧吧里徜徉,感觉身体都能清新得飘起来。如此开阔的草地,最妙的拍档就是高尔夫。曹妃甸湿地公园俱乐部和曹妃湖体育公园各具备18洞高尔夫球场,其中曹妃甸湿地公园俱乐部更建有北方少见的25000平方米水面练习场,是中国十大高尔夫球场之一。

挥杆的瞬间,烦恼也一同被打得远远的,不仅是身心的放松,更有效地训练你的专注度、情绪控制力和绅士风度。

坐标:唐山曹妃甸湿地

6:00 PM

河豚小镇尝鲜

河豚之毒令人闻风丧胆,但它鲜美的味道却引得无数人冒死尝试,可能正是这种害怕又停不下来的独特心情,才让食用河豚受人追捧。曹妃甸养殖河豚历史悠久,经过处理后已经无毒,可以放心食用。入住河豚小镇,点上一份河豚生鱼片,来一锅料足味美的河豚火锅,为旅程画上圆满的句号。

坐标:唐山曹妃甸河豚小镇


运动线私享目的地

河北旅游杂志7月刊30.jpg

和网红小姐姐一起“邂逅海豚”

乐岛海洋王国

对乐岛产生向往是因为抖音上的“网红”小姐姐陈逸慧。获赞3000万,粉丝280万,她绝对算得上短视频平台的超级明星,但我与她接触后却发现她非常自然、亲切。

陈逸慧曾是一名南航的空姐。她说自己是个爱幻想的人,小时候梦想做老师、做护士、做演员,甚至是神话里的仙女,希望能体验多彩生活、各种乐趣。然而空姐这个职业无法兼顾她的这些奇思妙想。

“其实我拍Vlog的这个习惯是在当空姐的时候就有的。”她自嘲,自己记忆力很差,想用这样的方式留住生命里精彩的事,闲来可以像翻相册一样回看。也正是这个习惯,帮她留下了与这些可爱小生灵的第一次接触。“看到那只海豹了吗,它叫老马,我最先认识的就是它。当时我来这里旅游,驯养员正在训练它定在原地,但一见到我,它突然就做起平板支撑,弄出一整套展示“男性”魅力的动作。工作人员都乐了,说平时它可没这么积极。”

陈逸慧发现,乐岛里的海洋动物都与她特别亲近,她也喜欢这里的一切。或许正是这种“万有引力”,成功促使她加入乐岛,如今已经两年了。

1G7A0269.jpg

在乐岛做条“美”人鱼

乐岛,坐落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是一个大人放肆戏水玩海,小孩亲近海洋生物的“奇幻王国”。

来到迈阿密风情区,你会感觉置身私家别院,玻璃围成的大泳池超有度假范儿;走向海岸,又觉得在漫游东南亚,汽艇飞驰而过,海风和海浪不断向你涌来;走进未来海洋馆,灯光、水缸和造型各异的海洋生物营造出一个充满新奇的“海底世界”,引人遐想;置身水世界,漫步在全透明的空中漂流河,从“大喇叭”水滑道上一跃而下,真是夏天最爽的打开方式……这里年轻人超多,每个与你擦肩而过的,都放下了成长教会他们的“成熟”“稳重”,流露着最自然的快乐。年轻的父母们疯起来,连小孩都撵不上他们。

陈逸慧则对那些可爱的海洋动物情有独钟,她带我们看了额头像果冻一样软软的白鲸,正晾在岸上“抠脚”晒太阳的“中年油腻”海豹,还有睡眼惺忪一脸“萌”相的北极熊。

每个豚都有它的“脾气”

她把与朝夕相伴的海洋动物们友好相处的日常发到网上,引起网友围观。他们直呼:“你看,白鲸在亲小姐姐的时候眼睛都享受得闭上了!”“活得不如海豚!”

我们走到海豚池塘旁。这些调皮的精灵一刻也不肯安静,一会跃出水面溅起水花,一会引吭高歌飙起海豚音。陈逸慧介绍起来也是如数家珍,“这只是A,是队伍里的小霸王,时不时就会欺负同伴,那只C2有时会生它的气,吃饭都不和它排一个队。左边那只是S,人有‘人精’,他就是‘豚精’,想的特别多,有时候就想让你陪它一只豚,如果你带着另外一只玩,它会把皮球扣下来,不往回传。”时间长了,陈逸慧觉得这些海豚就和孩子一样,聪明伶俐,各有性格。而她像幼儿园老师一样,陪着它们生活、长大。“我也希望大家能通过我的视频,去关注、呵护海洋动物。它们真的很可爱,每一个都值得被尊重。”

T I P S

来自陈逸慧的特别推荐

这是我们今年新推出的项目“邂逅海豚”,我将和你一起穿上涉水服,进入海豚的生活区域,带你与它们亲密地互动和接触。

游玩前

简单冲水可以更方便地穿上涉水服装;

注意聆听入场须知,不要触摸海豚的眼睛和呼吸孔;将所有携带的物品放入置物箱,防止掉进水池;

给鞋底、双手严格消毒。

和海豚这样玩

与海豚握手:双手向前伸平,上下挥动,等它跃出水面你们就能握手;

摸摸海豚:背上光溜溜的,手感超好;

与海豚亲吻:双手挥动时,俯身就能和海豚亲上小嘴啦;

为你高歌一曲:双手伸平,然后像指挥家一样挥动双手;

和它打球:轻轻抛出皮球,它能接住打回来,灵活度满分;

喂喂它:你手上的小鱼可是它的最爱,这可是最快和它亲近的通行证;

带你游泳:趴在它的背上轻轻抱住它的身体就好,那感觉太奇妙了,如果你会游泳还可以让它带你去深水区;

你也要提前想一些与海豚互动的动作,我会尽可能帮你实现!

邂逅海豚项目每天接待人数有限,想要体验的小伙伴需要提前通过电话或者网络预约哦!

度/假/最/潮/玩

乐岛海豚音乐节

举办时间:每年6月的某个周末

今年已经是乐岛举办海豚音乐节的第三年了。海豚,是动物界飙高音的小能手,这种与音乐天然的联结让它当之无愧成为音乐节“形象大使”。

如今,乐岛海豚音乐节已经从一个小范围的狂欢跃升为秦皇岛的品牌娱乐活动,单日客流达到两万人次,这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沙滩上站满了前来释放自我的乐迷,话题直接被送上微博热搜!站在现场,隆隆的乐声通过空气和地面双重传导,让震动直达心底;海风和海浪令人得到彻底的释放,不由得想要跟着乐手放声高唱。

身体随鼓点晃动自然而然,手不由自主地比出“金属礼”,全身心地沉浸在美好的音乐世界。丢火车、陈鸿宇、鹿先森、海龟先生……那些熟悉的音乐一响起,自然是全场欢呼。

“这里阳光灿烂、人们友善,我们从不会孤单。心中有船可扬帆,肚上长着救生圈。你想不想跟我走,冲向最高的浪头,如果你害怕,可以牵我的手。”Gala乐队的一首《北戴河之歌》,更是用最朴素的语言,道出了秦皇岛海洋的无限魅力。

河北旅游杂志7月刊32.jpg

帆船初体验:一叶扁舟 乘风破浪

北京航海中心秦皇岛帆船基地

蔚蓝海岸2.8公里的海滨,不只属于文艺和浪漫。站在岸边眺望,点点帆船正在海上起起伏伏。仔细看,几乎都是小孩,他们正手持缭绳和船舵,在海面竞速比拼。虽然天生不爱运动,但我竟看得入了神。

“听说你想来玩玩帆船。”在蔚蓝海岸工作的朋友帮我找来了帆船营地的教练刘建军。

“是的,可是我是个旱鸭子。”

“没关系,来不来?”

“没关系的吗?我还晕车……”

“没关系,来不来?”

“我还没有运动细胞……”

“你到底要不要玩?”

“嗖”的一下我就闪到了教练身前,向营地的大厅走去。嘴上说不要,心里还是很诚实的嘛,毕竟旅行爱好者最喜欢干的,就是探索未知的新鲜事物。

蔚蓝海岸的帆船基地,隶属于拥有12年历史的北京航海中心。2007年,英国人瑞克·波因顿(Rick Pointon)来到中国,凭着对航海的一腔热情,在一个看上去不靠海也不靠谱的城市北京,创办了国内首家帆船培训中心,并很快为其匹配了秦皇岛作为训练基地。

海上冒险:一次“拥抱大海”的难忘经历

北戴河与帆船有着天然的匹配度。旅游旺季7-8月水温极佳,盛行的离岸风大小适中,还能把杂质带离海岸,让水质更加清透,有助于学习者观察海况。最关键的,京津冀2小时出行圈,可以给这里提供源源不断的客源。

在更衣室穿上救生衣,换上防水鞋,我们就可以出发了。“你第一次接触帆船,我一会儿会在实战中告诉你一些基本要领,并请你配合我做一些简单的操作。今天使用的是大帆船,比较稳,一般很难倾覆,所以你不用担心。”

我按照教练的指示坐在了船的中心位置。他使劲儿一推,船就开始缓缓离岸,随后教练一个漂亮的空翻坐进船舱,拿起控制帆的缭绳和方向舵准备起航。

“你前面有块板子叫中心板,主要作用是控制船的吃水深度。”我按照教练的指导把中心板上绑着的绳子摘掉,并随着船的离岸慢慢地把板子降了下去。

“帆船没有动力,那就是要随着风漂呗?”“对啊”“那风向要是一直改变方向,我们岂不是回不到岸边了?”我好奇心大增。

帆船哲学 逆风亦能远航

“我最早是玩滑雪的,后来经朋友介绍在这里接触并爱上了帆船。”刘建军告诉我,帆船没有动力,你需要敏锐地感知、巧用海上的风,像名著里的诸葛亮那样运筹帷幄,帆舵配合操控感极强。手感超爽,绝大部分人接触了就会停不下来。

刘建军为我讲解了帆船的行驶知识:推动帆船行驶的力有两个,一个就是顺风方向风对帆形成的压力,称为动压力,这符合我们的直觉。还有一个力就有趣了,因为风会把帆面兜起来,形成一个球面,外突那面的空气就需要比另一面更长的时间流过全帆,帆两面的空气流速不同,流速快的一边会对慢的一面形成一个压力,推动小船前进,称为静压力。所以只要不是完全正对逆风风向,帆船就可以通过静压力获得逆风行驶的动力。

最有意思的是,帆船最优秀的动力并不是动压力,也就是说顺风顺水并非完全是好事。一旦帆船行驶速度与风流速接近,风对帆的压力就会降低,使速度降下来,帆船行驶就会陷入不稳定状态。“其实就跟人一样,不能太顺,总要经历点风浪,才能走得更远。”刘教练一席话让人感触颇多。

突然,教练把舵推了一个很大的角度,并将自己坐的位置从左边换到右边,帆船就转向了。“你要试试吗?”“可以吗?”“可以。”我和教练开始尝试互换位置,他把方向舵递到了我的手上。船马上向一侧严重倾斜。“慢慢调整方向舵把船回正,你也可以调节身体的位置,最佳状态是你坐的这侧稍高,这样你就有通过自身发力改变船重心的主动权了。”我和教练一帆一舵配合,不一会船身就恢复了正常。

我掌着舵,悠闲地漂在海上,真如教练所言,喜欢上了驾驶帆船的感觉,无边的海景,阵阵海风,头顶的

基地经理于波告诉我们,从2008年开设帆船夏令营起,北京航海中心秦皇岛帆船基地就为国家输送了大量青少年帆船运动选手,并在各类比赛中取得佳绩。秦皇岛从2018年起就开始在全市的小学开展万名少年帆船运动体验培训活动,计划到2020年,让1万名小学生体验帆船运动,其中近三分之一的学生完成基础培训,掌握基本的帆船运动技能。去年,他们培训了超过3000名学生,今年,海港区34所小学的孩子们一所一所地来玩,未来他们都将是帆船运动的生力军。

特别推荐

沙滩酒吧微醺之夜

帆船玩累了?一旁的沙滩酒吧是休憩一下好去处。深色木质的内饰,轻奢中带点文艺范儿。软饮、鲜榨果汁、咖啡、啤酒、红酒、鸡尾酒、小食和西式简餐任你挑选。关键是坐在这里,巨大的玻璃窗可以直接看到大海的潮起潮落,可以瞬间放空自己。小店周末晚上还会有乐队驻场表演,悠扬的爵士配上啤酒精酿,一定能抚慰你的灵魂。

沙滩酒吧营业时间:10:30-23:00

亲子酒店的房门后面,藏着一个二次元世界:猪猪侠软床、印第安帐篷,就连香皂都是一只可爱的小黄鸭。

海鸥,翻滚的波涛,无不让人沉醉。身边,不时有其他教练开着汽艇从我们身旁驶过。他们会不停地在这片海面巡航,保障所有出海帆船的安全。

偶遇冠军的妈妈:帆船让孩子快速成长

半小时后,我们回到了岸边,冲脚换衣时碰到了北京妈妈商尚。交谈中得知,她竟然是一位冠军的妈妈。“我的两个孩子都在这里学习帆船,姐姐拿过全国第一,弟弟获得过天津站男子组的第四名。”

6年,每个周末,往返10小时,商尚风雨无阻地带着一双儿女来秦皇岛练习帆船。今天,孩子们正在为下周赴国外参赛做最后的冲刺准备。

没有孩子不爱海,就算再爱干净,看见沙滩和海浪,孩子们都会忍不住进去打个滚,这就是天性。商尚知道自己的孩子喜欢玩海,通过朋友介绍,很偶然地报了一次北航的帆船夏令营,这一玩就刹不住车了。

相比于找到兴趣爱好,商尚更欣喜于孩子的成长和改变。现在独生子女家庭占比很大,孩子往往过分依赖父母。“在家都是妈我渴了,妈我饿了,一心软就把所有都替孩子操持好了。但孩子一旦出了海,我们就是想帮也帮不上。缭绳卡了,她需要自己去解,水瓶忘带了,她就只能渴着。吃过一次亏,一定会主动检查自己东西有没有带全。发现问题,她只能自己思考并找到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这让她受益良多。”

商尚说:“去过国外比赛你才知道,北航是天堂。”虽然这项运动从国外起源,但许多俱乐部的硬件和配套远不如秦皇岛。“只有几百米的海滩,露天洗澡,简易的船只存放,本来觉得国外会更先进,其实完全不是,秦皇岛的条件和设施确实都在顶级的行列。”

河北旅游杂志7月刊34.jpg

拖伞 一飞冲天

唐山国际旅游岛月岛

从三贝明珠码头乘船,抵达月岛时已是黄昏。海浪不断翻滚,飞溅起水花拍打着玻璃,不时有小水珠崩到脸上,带来丝丝清凉。船身随着浪腾起又落下,倒有些游乐园里“海盗船”的失重感。

此时,落日在海面和海天相连处各自形成倒影,“三个太阳”正一起发出夺目的光辉。“这叫三日同辉,是月岛的胜景之一。”讲解员告诉我们。

十几分钟的航程,离岸5公里,岸边的树影越来越模糊,最后变成了游船划过水面时的白色浪花。这一刻,在海上面驰骋着的,只剩下一颗狂欢的心——我是冲着上天下海来的,潜水服已经在行李箱里躁动起来。

海上拖伞:3秒 一飞冲天

听说你的征途是天空和大海?巧了,月岛的海上拖伞帮你同时实现这两个愿望!快艇在海里疾驰牵引,拖伞在身后张开提供升力,整个人都会在宽阔的海面上飞起来,美景一览无余!

等到教练为我绑紧伞和绳索时,我的兴奋瞬间变成了恐惧。

“等一下,再缓缓”“再缓缓”话音还没落,教练一轰油门把我带到了天上。20多米,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风的呼呼声都盖不住咚咚的心跳声,我两只手紧紧地握着绳子,一遍又一遍地重复教练教我的动作,飞了好一阵才敢睁开眼睛。

太美了,沙滩渐行渐远,海面越来越宽广,蔚蓝的水面给人无限的震撼,身体渐渐放松,甚至开始尝试转头转身,看看四周不同的风景。

突然,教练一个急刹车,快艇停在海面,拖伞随之急速下降,我心里咯噔一下,不会是船坏了吧,糟了,我不会游泳,要掉到海里了,他们来得及捞我吗?啊!!!

说时迟那时快,在我快掉进海里的一瞬间,教练一轰油又重新把我带到了高空,后来我才知道,那是教练故意耍坏,这是拖伞的特技之一,名叫“蜻蜓点水”,下落时,需要身体后仰保证安全。

拖伞,恐怕是如我一般喜欢新奇刺激的旱鸭子最适合的海上运动。恐高也可以上天空,不会游泳也能贴近大海,运动细胞为零,却能够体验刺激和冒险的感觉。看上去还很美,如热气球一般梦幻。

起飞前,工作人员会为你穿好降落伞,系好拖绳。拖绳和高速快艇相连,借由水上摩托艇的推拽动力在水面上滑行,由船在海面上牵引迎风加速。速度达到犹如乘坐水上小型云霄飞车般的快感,穿着降落伞的你会因空气阻力而升空,瞬间降落伞在空中绽开,最高可达30米。你可以单飞,也可以双飞,并可蜻蜓点水一至二次。

升起的瞬间你会感觉无比刺激,在浩瀚的海面上,船快速行驶,牵动伞在空中运动,把自己融入碧海蓝天之间,随着船牵引的动力和风的作用,风筝慢慢变化方向,大海也会赋予你一种全新的想象。

月岛你还可以这样玩

l 看流光异彩 l

夜色满满笼罩月岛。突然,灯光亮起,全岛的画风一下子从浪漫变成了柔美。橙黄的灯带点缀着木屋和商街,那是一种言语无法描述的惊艳。

l 漂玻璃滑道 l

月岛新建的漂流,是一个全玻璃结构的观景平台,最适合感受大海的宽广。我们登上顶端,极目远眺,形似弯月的陆地镶嵌在汪洋之中,西边植被茂密,环境幽静,那是保留原始风貌的自然保护区;东边则是绵延5公里的阳光沙滩,不少人正在退潮的岸边摸蛤捉蟹;中间色彩斑斓的联排木屋散发着异域风情。脚下的平台完全透明,顺激流而下,水花拍打着气垫船和玻璃滑道,夜幕、大海、沙滩、木屋、灯火渐次闪现眼前,这符合我对完美旅行的所有想象。

l 享海边温泉 l

乘上电瓶车来到望海庐入住,从花园拾级而上,颇有种住在别墅的错觉。推开房门就是全景海景——凭栏远眺,海风迎面吹来,沙洲小岛在海中缀连,不时有觅食归来的海鸥在附近盘旋,与东南亚的海景并无二致。泡个温泉,裹上浴袍,沏杯热茶,面朝大海,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感动。

l 玩泡泡派对 l

夜晚怎能没有狂欢?风靡全球的泡泡派对走起!泡泡迪吧里,两架泡沫制造机火力全开,白色的泡沫如火山爆发喷涌而出,堆积在舞池中央,蓬松的质感像极了天鹅绒大床垫。怎么玩?一头栽进这个雪白的梦幻世界,随着音乐的节奏和身边人打气泡战,你糊我一脸,我抹你一身,尖叫和欢笑不绝于耳,奔跑在泡泡之中,尽情撒欢儿。

T I P S

如何到达

自驾:沿滨海公路行驶,在乐北路口向南转弯,继续行驶8公里抵达三贝明珠码头。在三贝明珠码头购票即可登上开往月岛的船只。

公交:乐亭县城有开往捞鱼尖的公交车,票价7元。捞鱼尖到三贝明珠码头步行约3公里。

特别推荐

亲子乐园

海滩并不稀奇,但像月岛这样拥有双道复式海岸线的海岛就非常罕见了。主岛和与其相连的海上运动中心所在的小岛各有一道海滩,像明眸之上的双眼皮一样可人。亲子乐园就坐落在主岛的海滩上,既能亲水玩海,又不会像外海一样有大风大浪,安全系数极高。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