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文明旅游:暑假出国玩,这些你需要提前知道!

2019-08-02 15:06:00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旅游杂志7月刊50.jpg

暑期已至,出境游再成热点,身处异国他乡,如果不能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文化,很有可能遭到处罚、遣返回国乃至危及自身安全。

为了您能够平安、快乐地度过美好假期,请牢记以下事项:

/行前准备/这些有效证件带齐了吗?

关注旅游、外交等有关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了解天气、卫生、交通和社会治安情况,谨慎或暂勿前往有不稳定因素的国家和地区,选择合法的旅行社,签订规范合同,谨防“免费旅游”“旅游赠券”等陷阱。办好签证,购买足额旅游保险,带好护照、机票、邀请函等证件文件,并备好复印件。

/了解规定/这些东西让不让带?得提前查

认真了解目的地国有关法律法规,特别是当地海关关于出入境携带物品数量和品种的规定,尤其要留意关于药品、食品、种子、液体、现金等的规定,避免出入境受阻。

/文明举止/景美您更美

要举止得体、以礼待人、文明旅游,体现中国游客的良好形象。注重绿色环保,倡导光盘行动,珍爱文物古迹、杜绝乱刻乱画,让文明出游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安全意识/避免前往未开放区域

留意海外安全风险,提高安全意识,加强风险防范,看管好随身物品,遵守交通法规,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参加团队旅游的游客要听从导游或领队人员的安全提示,注意查看旅游安全须知和提示标识标牌。自助游游客避免前往未开放景区,谨慎选择高风险旅游项目,必要时请认真做好相应防护准备。自驾车出游的游客,请遵守当地交通法规,避免超速和疲劳驾驶。遇到突发事件时保持冷静,妥善应对,及时报警。

/理性消费/遇上纠纷,保留证据

选择正规购物场所消费,不冲动、不盲从、不跟风、不贪小便宜,杜绝攀比心态,谨防上当受骗。遇旅游服务质量问题,不要采取毁伤物品、聚众闹事等不理智行为,激化矛盾。要妥善保存相关证据,依法理性维权。

/紧急电话/关键时候能救命!

“12308”是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为中国公民提供24小时领事保护与服务的领事保护热线。中国公民无论身处世界哪个角落,遭遇紧急情况时均可通过拨打呼叫中心热线,向祖国寻求保护与协助。

拨打方法:在北京直播12308;在北京之外的其他国内地区,拨打010-12308;在国外拨打0086-10-12308。

①考虑到少数国家拨打短号码较为困难,外交部还同时开通了59913991的备用号码,拨打方式和12308相同。

②12308热线还有微信版。关注“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或添加“外交部12308小程序”,即可第一时间获取领事资讯,通过微信机器人或人工客服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

③您还需要记住目的地所在国的中国大使馆、领事馆电话,在情况危急、语言不通时,大使馆会给你提供最靠谱的建议和帮助。当然,旅行地本国的报警电话,急救电话、SOS救援电话也要记好。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