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文旅锐词

2019-08-02 15:06:00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编辑/谈飞

移动旅游时代

人民网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指出,移动旅游用户渗透率持续提升,移动端已成为旅游行业最重要的销售渠道。与此同时,移动旅游企业更加深入旅游目的地的线下开发,不同领域的企业开始切入移动旅游。

据预测,今年移动旅游将呈现出五大趋势:移动旅游平台将探寻游客更深层次的文化需求;人工智能将成为移动旅游发展新机遇;目的地信息化将经历更为严苛的运营“试错”;短视频将成移动旅游营销重要手段;在线旅游中高端酒店争夺将更为激烈。

告别“当地五钻”

酒店为“国际五星”“当地五钻”……这些表述常见于旅行社线路推荐的说明页面中,夸大不实的描述导致投诉纠纷层出不穷,违法违规的旅游线路设计也导致旅游过程中的质量、安全问题频发。

日前,文旅部公布《包价旅游产品说明书编制规范》和《旅行社旅游产品质量优化要求》两项旅游行业标准,这两项标准对旅游说明书中的住宿、餐饮、购物、游览等做出明确规范,力求让游客获得更加透明的旅游产品信息。将于2019年8月1日起实施。

“夜游”博物馆

上海将于今年7-9月首次试点博物馆夜游项目,在黄浦区、宝山区试点博物馆夜间开放工作,包括上海博物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等14家博物馆被列入此次夜间开放试点。试点博物馆将在周五晚上延长开放,并举办各类文化活动,为白天紧张忙碌的市民或匆忙观光的游客提供独特的夜间参观体验。

旅行翻译机

最近的热播剧《带着爸爸去留学》中,饰演父亲的孙红雷送儿子出国留学,有人送了一台旅行翻译机给他,让他能够和当地人成功交流。而推动剧情的“神助攻”旅行翻译机是不少科技公司瞄准境外游市场而开发的科技新品。

数据显示,中国连续多年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地位。在此背景下,出行翻译市场存在巨大的市场潜力,入场的科技公司数量逐渐呈现爆发趋势。包括科大讯飞、百度、网易、音塔科技、香蕉出行等在内的企业都已经或即将推出旅行翻译机产品。

共享住宿

共享住宿也被称为民宿,依托互联网平台发展,提供五花八门的个性化场景。随着消费需求升级,人们对旅行品质的要求与以往有很大不同,“为了一间房,选择一次旅行”,逐渐成为众多旅行爱好者的新选择。在此背景下,共享住宿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

最新出炉的《中国共享住宿发展报告2019》显示,2018年,我国共享住宿市场交易额为165亿元,同比增长37.5%。这一新模式正在二三线城市加速崛起,丽江、秦皇岛、桂林等特色旅游城市爆发式增长。《报告》预计,未来三年我国共享住宿市场规模将继续保持50%左右的增长速度。

河北旅游杂志7月刊7.jpg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