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周年网络主题活动 河北站>>

河北日报推出特刊《同心筑梦京津冀•生态共建》

2019-08-01 09:4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联手护生态 共建美家园

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在大气污染物跨界传输评价超级站,对形成污染的主要化学要素、气象要素、风场和温度场要素等进行监控。 记者田明摄

时 间:2019年2月14日

地 点:廊坊市

生态环境保护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三大率先突破领域之一,是提升京津冀三地民生福祉的最直接体现。五年来,我省全力推进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地处京津两大城市之间的廊坊市成为三地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的“桥头堡”。

受益于区域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廊坊市2016年在我省率先退出全国74个重点城市“倒排前十”,2017年、2018年持续退出。 (记者 段丽茜 解丽达)

水源涵养地 清水送京津

京津冀地区林业碳汇计量监测标准化示范区建设项目样地。 丰宁满族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供图

时 间:2019年2月14日

地 点:丰宁满族自治县

北京正北方向180公里,丰宁,华北生态系统的核心区域。这里曾是内蒙古风沙南侵的重要通道,素有京津上风上水之称,既是“水源地”,又是“防沙墙”。

如今,一道绿色屏障崛起于丰宁。该县以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为中心,“为首都阻沙源,为京津涵水源,为县域增资源,为百姓拓财源”,协同发展的生态效益日益显现。 (记者 袁伟华)

平原建林带 绿色新屏障

固安县大规模造林中,注重营造景观。图为一处被林木围绕的公园。 通讯员 门丛硕摄

时 间:2019年2月21日、22日

地 点:涿州市、固安县

生态环境保护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三个率先突破领域之一,我省将推进京津保城市间生态过渡带建设作为率先突破中的突破。

自2016年起,我省突出抓好交通干线、城镇周边、湖淀周围、京津冀交界等主要区域的造林绿化,已累计完成造林绿化261万亩,在京津保中心区筑起了一道绿色屏障。 (记者 董立龙 通讯员 赵璧辉 门丛硕)

官厅美如画 绿水富农家

如今的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成为人们休闲放松的好去处。2月14日,家住沙城镇的祁志宇(右一)带上家人来到湿地公园共度休闲时光。

时 间:2019年2月14日

地 点:张家口市怀来县

2月的怀来县,寒意不减,官厅水库犹如一块儿晶莹的蓝宝石,镶嵌在群山之中……

“如今库区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树密了,水清了,鸟多了。”2月14日上午,家住沙城镇的祁志宇带上家人来到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游玩时,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为治理和保护好官厅水库这“一盆净水”,加快建设北京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2017年以来,怀来全力推动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建设。

随着生态环境的逐渐改善,不仅到湿地公园休闲的怀来本地人络绎不绝,每逢节假日,来自北京、天津等地的外地游客也越来越多。“这里就是北京美丽的‘后花园’!”游客们纷纷赞叹。

湿地公园的建设不仅产生了生态效益,还产生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这让更多的当地人感到,建设湿地公园,值! (记者 张 昊 通讯员 孙慧军 武殿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