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周年网络主题活动 河北站>>

京津冀大数据感知中心

2019-07-31 18:05:1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1月,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启动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上发布了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应用感知体验中心建设计划,标志着该应用感知体验中心项目正式落户廊坊开发区大数据产业园。

 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是润泽科技投资建设的一个以大数据应用为核心的建筑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5亿,总建筑面积33万平米,由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由中建八局施工建设,2016年10月22日动工建设,2017年5月18日主体建筑完成及3号楼正式投入运营,历时188天。项目采用独特的双舰体造型,寓意一艘在大数据海洋中航行的银河舰队,从建筑学角度看,整栋楼建筑造型称得上是京津周边极具科技特色的建筑群。项目以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为建设背景,是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主推项目,并且是第一个落地及建设速度最快的项目,通过打通大数据技术从产生、探索、试验、发展到最终落地应用的全过程产业链,有效整合大数据产业资源、技术及应用方案,培育创新型大数据发展业态,打造京津冀地区大数据应用与服务最具竞争力的承载平台。项目建成后, 将引入最具前瞻性的大数据技术、集聚最具代表性的大数据企业、培育最具颠覆性的大数据创意,吸引京津冀地区的顶尖大数据人才,逐步打造大数据创新技术研发环境、展示体验环境、应用感知环境,建成大数据产业企业端与用户端、技术端与应用端、创新端与实践端的有效对接,促进大数据产业健康、绿色、良性发展。


来源:
责任编辑:韩霄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