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周年网络主题活动 河北站>>

千年秀林

2019-07-31 17:2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工程是中国雄安集团投资建设的第一个重大基础项目。2017年11月先期开展了9号地块一区造林工程。涉及雄县雄州镇、容城县平王乡的8个村,造林总面积9934.6亩。2018年又选取雄县多个乡镇打造10万亩苗景兼用林,计划栽植苗木共计约1490万株。以常绿、长寿、乡土树种为基调树种,营造“千年秀林”。

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先行”理念,以建设森林城市为目标,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工程将打造以近自然林为主、景观游憩相结合的生态景观片林,将成为城市组团之间的重要生态缓冲区和生态福利共享区。结合堤防改造、清淤疏浚、退耕还湖、生态修复、湿地保护等白洋淀淀区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工程,将形成新区系统型景观,打造出新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的生态空间格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腾飞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