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一中东校区>>

石家庄一中实验学校获全国软式棒垒球锦标赛亚军

2019-07-24 16:2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2日,石家庄一中实验学校灵鹰棒垒球战队从鄂尔多斯草原载誉归来。在刚刚结束的全国软式棒垒球锦标赛上,他们以7战5胜、1平1负的骄人成绩,夺得了亚军奖杯,并荣获了“优秀团队”称号。

乔敬东同学被评为全国优秀运动员、获得本垒打奖,张明哲、张子洋同学获得安打奖,姚华威、张奥宇、王苏瑞同学获得最佳防守运动员奖。张东岳老师被评为全国优秀教练员、全国最佳教练员。

全国软式棒垒球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垒球协会主办,是全国规模最大的中小学生棒垒球比赛。石家庄一中实验学校于2016年首次参加该赛事,当时取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自此,学校棒垒球运动水平如芝麻开花,节节高升。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软式棒垒球队有了自己的名字。在德育副校长米秉玺的倡导下,队员们集思广益,将自己的队命名为“灵鹰战队”。灵,即聪明、灵活、机敏;鹰,性格勇往直前,志向高远;战,意指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纪律与信念。队名寓意深远,积极向上。

7月15日,经过14个小时的行程,队员们顺利入住酒店。教练员张东岳老师给队员们分配任务、制定作息时间表、制定纪律要求、嘱托日常注意事项,让队员们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保证正常作息规律,避免队员生病,以免影响比赛状态。

班主任和家长们在微信群里不断鼓舞士气,队员们在赛场上心无旁骛、表现神勇,接杀、传杀、击球、跑位,个个精神饱满、状态超常。乔敬东、张子洋同学棒棒本垒打。张明哲同学也不甘示弱,紧随其后。初一年级的小将们每一场也都有很大的进步。更加振奋人心的是,在小组赛中,学校灵鹰战队以22:20的优异成绩战胜了去年的卫冕冠军,全队士气高涨,很多队员流下了激动的热泪。

软式棒垒球运动,集跑、跳、投、打于一体,能够锻炼学生的身体素质、开发智力、培养学生团队协作精神,堪称“绿茵场上的国际象棋”。

软式棒垒球是一中实验学校特色课程之一,该课程让每一个热爱此项运动的学生都有机会得到锻炼提升,更让有天赋的学生充分发挥其特长,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喜爱。(通讯员 游莉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