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省会小剧场演出季活动>>媒体聚焦>>

石家庄人的文化盛宴来了!2019省会小剧场演出季启动

2019-07-23 16:57:35 来源:凤凰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2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演艺集团、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河北演艺集团智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具体运营的2019省会小剧场演出季启动仪式在石家庄精英剧场举行。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梁扉、河北演艺集团董事长张雪燕及省会9家小剧场负责人和观众一起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冯彦瑞主持。

2019小剧场演出季以“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为主题,共有省会9家小剧场参与本次演出季。演出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和低价惠民的原则,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文化惠民卡等方式降低票价,做到“剧目优”、“品类多”、“票价低”。演出季在近3个月时间内共计安排演出211场,平均每天有2-3场演出。演出形式涵盖了京剧、河北梆子、话剧、儿童剧、音乐会、相声等不同舞台艺术。演出内容积极向上,既有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感,也有对普遍人性的广泛开掘;既有新潮的都市爱情故事,也有对历史人物的关照;既有生活中个人内心情感的深入探究,也有对社会改革大潮的折射,通过真善美的价值观念引领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

此外,举办单位还将为省会小剧场演出搭建演艺服务平台,同时成立小剧场联盟,通过资源互补,增强沟通交流,培育更加丰富、时尚、多彩的文化生活方式。举办此次大规模、集中性、长时间的省会小剧场演出季活动,在省会是第一次。结束后,在总结提高基础上,还将在10、11、12月三个月举办省会小剧场演出季第二季的活动。

据了解,举办2019省会小剧场演出季,是河北省文化和旅游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7月7日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在河北省文联第十次代表大会和河北省作协第七次代表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文化和旅游系统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具体行动,旨在促进和引导省会小剧场健康发展,繁荣省会文化消费市场,保证观众以最低的观剧成本获得高水准的艺术享受,让观众深切感受在家门口“天天看好戏”的幸福。

小剧场演出是一种符合社会演进趋势和大众化文化需求的文艺现象。我国的小剧场兴起于上世纪末和21世纪初期,作为演艺市场的后起之秀引起了社会关注,逐渐成为与大剧场演出并行的不可忽视的演出形式。小剧场具有特色鲜明、贴近群众、灵活多样的独特优势,越来越成为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文化需求。

附:2019省会小剧场演出季演出排期表

 


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伍松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