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开展暑期“文体下乡”关爱山区儿童健康

2019-07-22 17:3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暑期来临,为普及健康教育理念,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联合九三学社河北经贸大学支社,组成14名师生社会实践小分队,赴河北省井陉县小龙窝村,开展公益体育“送教下乡”活动。

近年来,中小学生的体质健康受到全社会广泛关注。对此,《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明确,实施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要求动员家庭、学校和社会共同维护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引导学生从小养成健康生活习惯,锻炼健康体魄。经济系自2016年开始,就对小龙窝村开展教育帮扶活动,至今已有4个年头。今年联合九三学社河北经贸大学支社,为村里的孩子们捐赠了相关体育器材,并针对农村孩子的体育基础及爱好情况,由九三学社成员,两名体育老师带队开展乒乓球、足球、篮球等教学活动。

井陉县位于河北省西部边陲,冀晋结合部,太行山东麓,属于山区县,乡村儿童的暑假生活,不是看电视就是玩泥巴。“很多孩子的父母外出打工,孩子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当暑期汛期来临时,由于看管不周,孩子们还面临溺水的危险。”该村负责人表示,大学专业体育教师们的到来,体育器材的出现,让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不仅增长了见识,了解了乒乓球、足球、篮球等体育项目的基本知识,更加激发了孩子们热爱体育、强身健体的乐趣和动力,极大地丰富了农村孩子们的暑期体育文化生活,希望这种文体活动继续搞下去。经济系负责人郑学栋表示,今后将继续践行教学育人的使命情怀,积极发挥大学的优势,将先进的教育理念与爱心传递给山区儿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