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家风教我干净地扎根

2019-07-16 12:0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家风连国风,国风兴家风。

父亲1972年4月入党,同年担任村干部至今。为此,我常自诩“官二代”。父亲几十年如一日,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对子女管教特别严格,特别是子女参加工作以后。

学以增智,学以立身。从我记事起,父亲是一个善于学习的人。阅读《人民日报》和收看《新闻联播》是父亲每天雷打不动的必修课。父亲常说,不读书看报,就不能熟悉了解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就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学习党报党刊重在活学活用。受父亲的影响,我初中就喜欢上读党报党刊,并先后两次作为唯一学生代表参加《河北日报》《衡水日报》相关活动。“两会”学习体会还上了《中国青年报》。父亲读书看报的同时,还喜欢把感悟写下来或找人研讨。由于我在家中算得上高学历者,于是乎我就成了父亲探讨交流的不二选择。参加工作后,很少回老家。每次回老家,父亲遇到书报上不能理解的还会谦虚地说,过来请教哈。让我还能过把行家的瘾。

以身教者从,以言教者讼。父亲常说,要求群众做到的,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首先做到。在农村,婆媳不和、不赡养老人现象时有发生。父亲为做好此类调解工作,首先在自家事务上做表率。爷爷去世早,奶奶晚年跟我们一起生活。此时,父亲已年过半百。虽说是大男人,但是端茶、送饭、擦脸、翻身等确用心照顾的面面俱到,直至奶奶八十八岁无疾而终,成为美谈。

2012年,参加工作定居重庆后,父亲对我提出也是他一生恪守的十二字工作要求:爱党亲民、热情工作、清白做人。2018年6月,受组织派遣驻村参加扶贫工作后,古稀之年的父亲更是三番五次打来长途电话,千叮咛万嘱咐。作为第一书记要有创业之胆、兴村之才、爱民之心、清廉之德。工作中,要时刻牢记党纪国法,牢记组织重托,牢记群众期盼。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不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为群众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群众的期望。

千里之外,我不能陪父亲变老,但父亲的红色家风教我干净地扎根他乡。(苏志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