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深入开展“七进”演出活动的通知

2019-07-11 15:0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文化和旅游部门,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河北演艺集团,厅直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的总体部署,着力实施公共文化服务工程,加快构建全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充分发挥文艺演出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中的重要作用,省文化和旅游厅2019年在全省广泛组织开展文艺演出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进军营活动(以下简称“七进”演出活动)。为扎实做好“七进”演出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2019年河北省“七进”演出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三、参与范围

全省各级各类艺术表演团体(含划转为保留演出职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中心、艺术院校演出团队、优秀民营戏曲艺术表演团体,公共文化机构文艺队等)组织开展的各类文化惠民演出。

四、目标任务

省直单位全年演出不少于500场,每个设区市全年演出不少于1000场,定州市、辛集市不少于500场,雄安新区不少于100场。到2019年底,力争达到全省各类演出10000场以上,圆满完成省政府部署的“七进”演出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五、演出方式

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协同联动,制定切实可行的“七进”演出方案和推进计划,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渠道加大投入力度,充分调动各级各类演出机构及群艺馆、文化馆(站)、文化和旅游志愿者队伍的积极性,利用流动舞台车、演出大篷、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文体广场、演出场馆等设施场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七进”演出活动,为群众提供优秀的文艺演出和服务。

六、突出重点活动

(一)突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地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排、策划、组织、演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文艺作品和演出项目,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营造昂扬向上的社会氛围,形成歌唱祖国的强大声势。

(二)突出戏曲进农村、进校园演出。认真落实国家《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和《关于戏曲进乡村的实施方案》、《关于戏曲进校园的实施意见》,组织各级各类戏曲演出团体深入农村和校园演出,满足农民群众对传统戏曲艺术的爱好,增进学生对戏曲艺术的了解和体验,促进戏曲艺术在农村地区和广大青少年群体的传播普及和传承发展。

(三)突出原创和经典演出。各地各单位要把“七进”演出与推进艺术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把富有鲜活时代气息的新戏新作和久经检验、常演常新的经典保留作品送到群众中间,以高质量的文艺精品满足群众需求,在满足和引导群众需求中实现艺术质量的新提升。

七、工作要求

(一)提高工作站位。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要充分认识“七进”演出活动对于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推动文艺繁荣发展的重要意义,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与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四力”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提高艺术人才队伍素质能力结合起来,努力取得“七进”演出活动的最大效益。

(二)加大经费投入。各地要把“七进”演出活动纳入本地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政府购买服务目录,加大政府购买服务经费投入,引导社会资金支持“七进”演出活动。用好中央补助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支持,为开展戏曲进农村等“七进”演出活动提供有力保障。

(三)加强管理指导。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发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对演出内容审核把关,加强对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牢牢守住政治安全和安全生产两个底线。严格遵守重要文化活动的审批程序,加强安全教育,完善管理制度,做好安全预案,确保活动顺利实施和观众安全观演。

(四)扩大宣传推广。加大对“七进”演出活动的宣传推介力度,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和网络等各种宣传媒介,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重点演出、成功经验和群众反响,不断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吸引更多群众参与。

(五)做好统计监测。各演出机构要留存演出视频、图片,并做好《演出日志》记录。各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省直各单位每月2日前将上月演出活动统计表统一报送省文化和旅游厅,纸质版加盖公章后邮寄至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对“七进”演出情况进行阶段性通报,年终进行总结考评,对成绩突出的单位采用表彰、宣传、工作扶持等方式给予鼓励。

特此通知。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年3月25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