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

“扶智”又“扶志” 河北半年开展惠民演出万余场

2019-07-09 10:34:03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杂技儿童剧《蔬菜总动员》在裕翔园小区上演。 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网8月30日讯(记者 胥文燕)近日,河北省杂技团创排的杂技儿童剧《蔬菜总动员》在石家庄市五里庄园小区、裕翔园小区等多个社区、校园演出。这是河北省杂技团“六进”演出的一部分。今年这部杂技儿童剧“六进”演出40多场。

2017年5月17日,《蔬菜总动员》在河北省唐县黄石口村演出。 裴爱红 摄

2016年10月,“太行情·老区行”巡演项目正式启动,这部剧在太行山革命老区已经巡演了80多场。

在裕翔园,一位孩子又蹦又跳,说要学会勇敢团结;在太行山区,一位62岁的村民抹着眼泪,说已经有50年没看过杂技了。

“惠民演出,不仅是剧目本身的教育意义,更是满足大家对艺术的需求。”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副经理魏银拴说,这是首次用杂技和舞蹈排的儿童剧,具有开创性的意义。作为一个省级院团,带着这部剧,他们第一次走进了偏远的山村、走进了一个个小区。

据了解,2016—2018年,河北省文化厅共落实贫困地区送戏下乡经费4549万元,用于贫困县(市、区)文化部门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组织开展送戏下乡活动。2016、2017年每年演出9000场以上。

2018年1月9日,2018年河北省千场非遗展演进万家活动开幕。记者 胥文燕 摄

2018年新年伊始,河北省千场非遗展演进万家活动拉开帷幕,河北梆子、评剧、皮影……一千多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到了千家万户。

2018年,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力量,河北省文化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六进”演出活动,组织全省各级各类文艺院团深入贫困地区开展了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剧目调演、河北省优秀基层文艺院团汇演、“文化扶贫·百场儿童剧进校园”、“美丽河北 幸福家园”河北省文艺轻骑兵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惠民演出等,内容囊括歌舞、曲艺、音乐会、儿童剧等。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共开展“六进”演出11002余场,惠及观众673万余人次。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伍松林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