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文旅锐词

2019-07-03 16:53:42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编辑/魏如翔

国家长城文化公园

秦皇岛市政府日前透露,该市建设国家长城文化公园的规划方案正在有序推进。方案显示,秦皇岛依托境内223.1 公里的明长城,选择了山海关、老龙头、九门口、董家口、板厂峪、界岭口、桃林口等长城精品点段,将最美长城点的公路、山峦小径网络进行系统整合,打造“国家长城步道系统”。同时,建设长城保护展示带,重点推进山海关、板厂峪、罗汉洞、桃林口、花场峪等长城保护维修工程,推动“长城保护带”向“长城保护展示带”转型。

5G+体验乐园

日前,深圳欢乐谷正式联合启动“中国首个5G+体验乐园”战略合作。该项目将基于5G 通信技术打造VR、AR、4K 全景、全息影像等沉浸式互动娱乐项目,为游客提供园区内无人驾驶车辆游览、AI、智能化机器人导览、咨询服务、无人化售卖、游玩路线智能规划等服务体验。同时,将5G 技术与园区演艺活动、节庆活动结合,以提升主题乐园产品的可玩性、体验性。

国民旅游权利保障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近期发表的《为国民旅游权利而奋斗》一文指出,旅游已经从过去少数人的享受走进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成为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拥有出境旅行证件者、乘坐飞机者旅游者还不到人口总数的10%,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堵堵堵”、热点景区“人从众”、强迫购物、诱导消费等情况依然存在,很多旅游从业者还未获得应有的职业尊严,国民旅游权利的保障程度依然有待提升。

国宝联萌

近日,淘宝正式发布“国宝联萌”计划。宣布未来3年将联动淘宝卖家、平台设计师资源及生态伙伴,共同开发超100 个国宝IP,打造百亿级市场。并在IP 引入、创意衍生品设计生产与销售、再到IP 二次创作商品版权保护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全链路、全生态支持。首批敲定合作的为兵马俑淘宝、川剧变脸淘宝、敦煌淘宝、天眼淘宝、长城淘宝、长征火箭淘宝、中国航母淘宝、圆明园兽首淘宝、西湖淘宝、熊猫淘宝(公益)10 大国宝IP。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