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我省参加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成果丰河北梆子《李保国》荣获“文华大奖”

2019-07-03 16:53:42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0日至6月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政府主办,以“逐梦新时代——向国庆献礼,向人民汇报”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在上海举办。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文化艺术盛会。我省取得丰硕成果,不仅夺得第十六届“文华大奖”和第十八届群星奖等高含金量奖项,还与北京、天津共同获得了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举办权。

本届中国艺术节,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8 台优秀剧目角逐“文华大奖”。作为河北省唯一参演剧目,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整台大戏流畅完整,演员表演丰富感人,把“李保国精神”展现得更淋漓尽致,受到专家及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斩获“文华大奖”。“文华奖”自1991年起设立,是我国舞台艺术政府最高奖,设置“文华大奖”和“文华表演奖”两个奖项。此次获奖是自文华奖设立以来,河北省省级文艺院团首次获此殊荣,也是自2004年文华奖评选与中国艺术节奖合并以来河北获得的首个“文华大奖”。

5月31日晚,第十八届群星奖获奖名单在沪揭晓。经过激烈角逐,共有20 件作品从来自全国各地的84 个入围决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大奖。其中,我省选送的丝弦小戏《村官三把手》荣获群星奖(戏剧类)。(文/林庆荣)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