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都市新城小学>>

都市新城小学举行班主任研讨交流会

2019-06-30 17:17: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8日,长安区都市新城小学全体教师齐聚一堂,开展了“且行且思---我的班级管理”研讨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学校教育处从不同年龄,不同年级,选出了八位老师结合自己的班级管理,阐述了班级管理过程中的方法、心得、困惑。通过聆听,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相互帮助。

张培老师从一年级学生年龄特点出发,结合自己所任教的班级从六个方面、三个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如习惯养成就是不断的重复、充分利用朗朗上口的小口令等,换一种方式与家长联系,要学会先扬后抑,真诚与家长沟通等,最让大家感触最深的就是把“我让你做”变成了“请你跟我一起做”,平等的交流、榜样的示范作用使学生们很快融入到学校这个大集体,并养成了良好的习惯。刘清博老师诙谐幽默的话语中充满了管理班级的大智慧,使大家轻轻松松学到了管理班级的小妙招。孙秀丽老师、李策老师和王珊老师则分别从低中高三个年级分析了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心理变化,以及管理的方法。生动的讲解,独有的方式方法让在座老师们受益匪浅,连连称赞。任晓静老师、苏坤老师和孙亚娅老师则分别结合班级管理中的安全、德育少队和卫生工作方面进行了讲解,与大家相互交流工作心得、研讨工作中的困惑。

活动最后,籍志安校长和吴秀菊校长分别对本次研讨活动进行了总结和评价,并对全体教师提出了新的工作目标和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期望老师们都做思考者,学会行中思,思中行,多关注孩子们,不断改进我们的教育方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