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刚:人工智能为定州高质量发展赋能

2019-06-28 14:5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杜昱辉 见习记者郭子豪)6月28日,定州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正式启动,河北新闻网记者对部分与会嘉宾进行了专访。

【嘉宾简介】

李洪刚,Intel(中国)创客运动的发起人、创客大爆炸(MakerCollider)人工智能实验室创始人,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和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M C人工智能实验室与Intel合作了《AI3D虚拟修复长城》,《AI 运动3D建》《深度学习的自动驾驶模型车》等人工智能重点项目曾负责Intel开放创新中心,负责主持一系列人工智能,可穿戴,机器人,物联网等新技术项目,2007-2015年服务于Intel,长期负责Intel无线宽带技术标准的制定,拥有超过50件国际专利。

【嘉宾访谈】

记者:我们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千年古城·设计转型”,您对定州产业及城市通过设计进行创新发展,焕发古城新生活动,有什么高见?

李洪刚:定州是一个有2000多年历史的古城,实际上这个城市在往前发展的时候,不仅城市,包括城市的里产业都要有很大的发展,技术和设计这是双引擎,实际上我们站在现在这个时代的,这个十字路口,就要充分发挥工业设计和技术的双引擎的引领作用,跟当前我们的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不管是城市的还是产业的,发展遇到的问题,去使用这些新的工具新的手段去加以解决,我觉得这个可能就是我们这次活动非常重要的一个意义。

记者:您提到新的工具和方法,您本身是在人工智能方面比较有研究,那您认为这种人工智能、机器人这些理念和技术的引入对定州产业的发展会带来什么不一样的变化?

李洪刚:我刚才演讲的时候也提到,实际上技术,尤其是人工智能,它不仅仅是说这项新技术只有是很多大公司在用,而是说他这个技术的背后,就是每个一个个具体的项目,某一个技术能够生根,某一个技术是不是能够继续得到更大的发展,他是跟一个个具体的项目相结合。比如说怎么样把技术,怎么把工业设计跟产业结合起来,这是非常适宜的,也就是说如果我们跟定州当地的甚至河北省很多产业具体的结合起来,不管是新能源车,体育产业,装备制造,器材制造这些东西相结合,技术都会发生,这个非常大的作用,就会促进这些产业很大发展。

记者:不管是新工具还是新理念的植入可能需要一个平台,现在定州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您觉得中心的成立对整个定州的产业转型会起到一个什么样的推动作用?

李洪刚:中心它本身就是一个平台,其实它引入的不仅仅是工业设计,还包括这个新技术,新材料,新工具,那它首先会成为一个人才交流的平台,思想交流平台,同时它会把新的这些工具、方法在本地进行落地,我觉得这个是一步一步要完成的,我们也不可能就想像他一蹴而就啊,比如说我们从今天开始,大家已经开始在讨论这个问题,大家已经开始去尝试把一些材料,新工具,新技术能不能引入进来。我们已经尝试去把一些外部的一些前沿的设计公司,设计方法引入进来了。而这次是不是还要和本地进行结合,那么这个结合还不是很生硬的结合,说一边出钱一边出设计成果啊,不是这样的,而是说是不是真的能扎根,能不能服务于本地的这个产业短期的中期的甚至是长期的发展,这是一步步要进行展开的。所以我觉得首先会把这个创新中心当成一个发展的平台。

记者:您主要关注是的人工智能领域包括一些这个机器人,这些项目将来会不会引入到定州来,这方面有没有规划?

李洪刚:目前还不确定。拿定州现在有体装备产业来讲,该产业还是一个有待继续发展的产业。这个发展的前提或者起跳点在哪里呢,实际上我们就可以引入新技术、新工具,包括人工智能的技术,包括我们现在做的一些人体3D姿态重建,一些人体的运动数据的分析,这些技术就可以跟现有的体育装备产业相结合。我觉得这个也是一步步来的,也不是说我们现在就直接就能报这个产业,这需要考虑产业发展的需求。我们要结合他们发展的需求,与结合新技术、新工具的引入结合起来,一步步发展起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