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召开宣传思想工作推进会

2019-06-27 16:1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7日上午,河北经贸大学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宣传思想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董兆伟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陈亮主持会议,宣传部、新闻中心负责人,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会。

董兆伟指出,近年来,全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着力讲好经贸故事,凝聚经贸力量,展现经贸价值,有力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清晰地描绘了学校今后五年的发展路径和蓝图,提出了“一个目标、三大战略、六个注重、九大任务”,学校开启了快速发展的二次创业征程,当前学校大事多、好事多、难事也多,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至关重要。要坚持守正为要,认真总结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进一步坚定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信心决心。要坚持开拓创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校党委对宣传工作的要求,聚焦主线主责主业,谋准抓实大事要事,破除固有的思维定势、跳出传统的工作套路,着力创新宣传思想工作思路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体制机制,切实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和政治责任,努力开创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国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凝心聚力、鼓舞士气。

董兆伟就推进宣传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树立大宣传理念。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本单位新闻宣传工作的领导责任,要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关乎旗帜道路、关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不仅要大力宣传国家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而且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报道新时代学校的办学思路和办学理念,聚焦报道师生在学校开启快速发展的二次创业征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营造有利于学校办学和育人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二要构建大宣传格局。各单位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新形势,主动挖掘选树学校的典型事迹及优秀人物,要增强主动对外宣传意识,不断提升“经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打好网络宣传的主动仗,充分发挥网络传播平台作用,加强新媒体宣传意识,形成网上网下宣传的同心圆,达到网络宣传全方位、立体化效果,不断提高网络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三要严格考核奖惩。要建立稿件登记和通报制度,宣传部要定期统计后在全校范围内进行通报。要加强新闻宣传考评工作,把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纳入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年度考核内容,并将考核结果作为综合评价的重要依据。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全校上下要坚持新闻宣传“一盘棋”的理念,各二级单位负责人要挑选政治素质强、理论水平高、具备一定新闻写作能力的同志作为通讯员,从事本单位的新闻宣传工作,定期开展新闻宣传业务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相关人员的政策把握能力、舆情研判能力、解疑释惑能力和回应引导能力,努力培养一支忠诚于党的宣传事业,能力强、业务精的队伍,形成学校、基层两级队伍推进宣传工作的合力。

会上还就推进宣传工作的相关文件征求了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