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华北幼儿园:爱润童心  绘创未来

2019-06-25 10:5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提高幼儿园教师绘本教学能力,探索原创绘本创造设计的科学有效方法,根据《石家庄市教育装备管理中心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开展“经典阅读2019”读书活动的通知》,近期石家庄市华北幼儿园园长杜会芳应石家庄市教育装备管理中心邀请,在正定实验中学东校区对全市140多名幼儿园教学园长及骨干教师进行了“石家庄市幼儿园教师原创绘本创制培训”。

杜会芳园长以“爱润童心 绘创未来”为主题,进行经验分享,从专业的角度为教师的原创绘本的创制指明了方向。她从环创需要到原创制作,从课程建设到原创制作,从主题活动到原创制作讲起,结合该园开展的美育课程探索,利用图片展示,引领听课老师欣赏美、鉴赏美,学会用艺术大师的视角来观察大自然,用和谐的线条和色彩表现身边的人和事。分析绘本架构的再认识。最后杜园长作为石家庄市教育装备处专家组组长及“自制绘本”、“河北省幼儿教师自制玩教具大赛”等比赛的评委,结合自己过硬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操经验,带领老师们对“2019年石家庄市中小学、幼儿园原创绘本比赛优秀作品”进行了赏析和解读。

通过组织不同形式的原创绘本创制培训活动,调动了全市幼儿园教师设计制作原创绘本的热情,培养了教师的阅读兴趣,唤起了教师的情感共鸣,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幼儿园教师原创绘本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起绘制孩子们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孟光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