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都市新城小学>>

都市新城小学国学诵读 传承经典

2019-06-24 18:3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天对地,雨对风。大陆对长空。山花对海树,赤日对苍穹。雷隐隐,雾蒙蒙。日下对天中。风高秋月白,雨霁晚霞红。”“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日月盈昃,辰宿列张。寒来暑往,秋收冬藏。”……6月19日,石家庄市长安区都市新城小学的多功能厅里,传出了一声声诵读经典的童声。原来,他们在进行一年级“累积式”国学经典学习水平认证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的民族传统,传承国学经典,都市新城小学早在2018年9月,这群一年级的“小豆豆”们入学之初,就引导他们和家长开展了“137”国学诵读活动。

汉语的诗词歌赋,大部分是使用吟诵的方式创作的,所以也只有通过吟诵的方式,才能深刻体会其精神内涵和审美韵味。活动开展以来,各班家长积极配合学校,每天带领陪伴孩子诵读经典。他们成立了诵读打卡群,孩子们你争我赶,个个都不示弱。

优美的经典诗文,精彩的诵读打卡,奏响了民族传统文化的和谐旋律,提升了校园文化氛围,营造了美丽书香校园,传承了中华优秀文化。经过一年的练习,全体学生都达到流利诵读17000字国学经典的水平,大部分学生达到能熟练背诵10000字的水平。其中,焦子洋同学达到了熟练背诵17000字的超高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