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三十五中学>>

35中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19-06-24 18:2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春夏之际的气温逐步升高,最近各地学生溺水事故频发,为严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确保校园防溺水工作“零”事故。6月24日,石家庄市第35中学在升旗仪式上开展了“筑牢家校安全网,严防溺水于未然”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演讲。

演讲中,学校安全处主任袁立民以“以案说防”的方式,通过一个个溺水身亡的事例教育学生要在思想上对防溺水引起重视,强调全体同学务必要时刻保持警惕,引以为戒,珍爱生命,做到“七个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不要到水塘、河边等危险的区域玩耍。

会后,各班主任把新华区教育局《致家长的一封信》发放到每个学生,通过播放防溺水视频、召开主题班会的形式要求学生真正吸取血的教训,并通过班级微信群、校讯通等平台,要求家长在思想上重视对孩子的防溺水警示教育,切实担负起监护责任。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学校切实把防溺水教育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起来,让教师和学生充分认识到安全无小事、生命大于天,携手筑起一道安全防线,确保学生健康快乐成长。(通讯员 袁立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