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河北全面推广丰宁“非遗+扶贫”试点经验

2019-06-21 16:46:16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5日-26日,河北省“非遗+扶贫”国家试点交流对话活动在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举行。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王晨阳,恭王府博物馆馆长孙旭光,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学锋,承德市、丰宁县有关领导,全省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以及“非遗+扶贫”典型案例及企业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进行了实地考察、签约仪式、经验交流。

丰宁是国家“非遗+扶贫”试点地区,以剪纸、布糊画为切入点,全县建起8 个“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实行县乡村全覆盖的“非遗+扶贫”工作体系。通过这次交流活动,河北开始向全省推广丰宁的“非遗+扶贫”这一国家试点成果。

王晨阳评价说,河北省率先把国家“非遗+扶贫”试点的工作在全省推广,起到了表率作用,下一步,非遗司将在全国推广这一经验,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