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

三十八中学初一年级开设特色篆刻班

2019-06-20 17:4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文化艺术之魂,她凝聚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被誉为“美妙无比的绘画、“纸上的舞蹈”。

三十八中学从初一年级就开设硬笔书法课程,使学生掌握字的间架结构,为软笔书法奠定基础。特别是初一年级开设的篆刻班,以兴趣引领学生入门,让学生在玩乐中锻炼运笔能力和心性定力,去感悟书法的奥秘。

初一年级的篆刻课程由学校经验丰富的赫捷老师主讲,赫老师认真钻研篆刻知识,从印章的发展史开始先让学生们先了解篆刻这门学科的发展历程。在授课过程中,穿插了大量的故事和图像素材,以此来激发学生学习篆刻的积极性。
引导学生从认识篆字开始,当学生有了兴趣,再学写篆字的基本笔画,进而基本掌握篆字的特点。赫老师又向学生介绍汉印,汉印是篆刻的基础,通过让学生临摹汉印,不断的临摹练习,最后再将自己的名字上印这一完整的教学体系,让学生能够学有所获,得到充分的学习成就感和学习乐趣。(通讯员 王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