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韵润童心 奏响新时代 —— 一实幼举办手风琴专场演奏活动

2019-06-14 10:5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1日下午,石家庄市第一实验幼儿园里琴声悠扬,歌声如潮,一场“琴韵润童心 奏响新时代”的手风琴专场音乐会正隆重上演。

演奏会的主角是一群可爱的“小演奏家”们,别看他们年龄小,但是对音乐的那份热爱却很执着。他们在梦想的舞台上,奏响最动情的乐章。

手风琴合奏《红星歌》,熟悉的童谣《丢手绢》、《找朋友》,经典至极的《祖国祖国,我们爱你》、《共产儿童团歌》……这些乐曲有的抒情缓慢,有的雄浑激昂,有的低沉回荡。在演奏中,孩子们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艺术天赋。他们扎实的基本功、优雅的音乐表现力,赢得全场阵阵掌声,老师和家长们都为他们的精彩的演绎感到欣喜。


台下的小观众们听到了熟悉的旋律后也都高兴地拍起鼓点和小演奏者互动,表现出了对音乐浓厚的兴趣。由师生同台为大家表演的《我和我的祖国》将本次演奏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在欢快的《拉德茨基进行曲》和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演奏会圆满结束。

手风琴课程一直以来是该园的艺术课程之一。孩子们在这里得到了音乐艺术的启蒙教育,受到了音乐艺术的熏陶感染,为今后打开音乐之门、走进艺术殿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专场音乐会的举办,为喜爱音乐的孩子们创造了一个广阔的艺术空间,使他们在音乐的天地中领略到更高雅的艺术情趣。希望更多的孩子喜欢音乐、乐于表达、热爱艺术,在音乐领域里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