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育才小学>>

石家庄市长安区育才小学举行小麦收割节

2019-06-12 18:5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给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又能让孩子们亲近生命的成长过程,学校开辟一块种植地,孩子们给它起名“绿梦园”。从去年冬天开始种植班的学生开始了小麦种植。播下一粒粒小麦的种子,种子发芽钻出嫩绿的小苗,嫩绿的小苗逐渐变成茁壮的麦苗,麦苗慢慢长大并抽出了嫩绿的麦穗,麦穗由小变大并且开出了小小的花,随着小花的消失小小的麦穗变的充盈饱满,绿油油的小麦一点点变成了金灿灿。

6月11日上午,在金灿灿的麦田里,杨晓勤校长、卜丹霞、谢明副校长、种植项目组的老师、种植班学生和1-4年级的学生代表共同体验收割小麦,感受收获幸福。

种植项目组组长赵卫国老师讲述了种植班孩子们种植小麦的过程。通过赵老师的讲解让大家知道了今天的收获凝聚了种植班同学们的许多艰辛。


杨校长给孩子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孩子们从现在开始应该更加要努力学习,在平常的生活中要懂得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好好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长大成为社会有用的人!(通讯员 赵秉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