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百年秦港

2019-06-10 13:54: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小在海边长大,对于港口的印象最为深刻。儿时的回忆中,港口是爷爷和父亲工作的地方,那里有碧水蓝天,那里有往来的车船,那里有高高的煤垛,那里有像爷爷和父亲一样勤劳的秦港人。我的爷爷亲身经历过解放初期港口重建的艰难,父亲则亲身见证了现代秦港的蓬勃发展。年幼的我从爷爷和父亲的讲述中,看到了一个百年秦港,一个美丽的蓝色港湾,让人憧憬,充满敬意。

当我走出校门门,也成为像父辈一样的秦港人,站在百年秦港的码头岸边,面对一望无际的大海,面对载满乌金的船只,面对现代化的机械设备,内心的激动澎湃油然而生,感慨万千……

百年秦港已经走过了118个年头,历经百年风雨沧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造了无数辉煌,沧桑巨变显得尤为突显:从上个世纪肩扛人抬的原始劳作到如今实现圈机械化、自动化装卸,从单一的煤码头到集煤炭、原油、杂货、集装箱运输一体化,从解放前帝国主义掠夺资源的工具到改革开发后现代化经济建设中一枚“重要棋子”……

如今,以百年秦港为基础的河北港口集团已成立十周年,实现了一个又一个跨越发展,经营业务不断扩大,秦港股份成功上市,西港花园转型升级启动,安全生产持续稳定,节能减排不断突破……作为一名秦港人,感受着百年秦港的历史与辉煌,同时也在不断思考,如何去努力传承秦港百年文化,在百年秦港的蓬勃发展中奉献青春,贡献力量。百年秦港的蜕变辉煌,凝聚着几代人的心血和汗水。作为新一代的秦港人,在今天这种“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时代里,必须时刻保持危机意识,看到集团发展的大环境,企业发展的大方向,在集团发展的转折过渡期,找准自己的位置,主动努力去学习,拓展自己的视野,建宽自我知识平台,满足企业的需要、适应时代的发展。像父辈一样,我深深地热爱着这片蓝色的港湾,我也会如同他们一样,将自己的青春毫无保留的献给秦港。我已经是河北港口集团的一份子,必将以积极主动的态度深入工作,努力完成本职工作,乐观向上,随时准备拥抱一切可能发生的变化,以变应变,抓住机会,牢记身为秦港人的使命,它时刻告诉新一代的秦港人,要将个人理想融入企业愿景中,要与企业同心同德,共同发展;要以标兵先进为榜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追求卓越、勇攀顶峰,为建设一流港口而服务;要加强自身素质建设,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打造一支完美、和谐的团队组织,为港口持续、健康发展筑牢根基。

身为新一代港口人,当心怀天下事。以传承百年文化,建设港口为己任。使命因责任而庄重,蓝图因行动而壮美。让我们新一代的港口青年,将责任扛在肩上,继承团结奋进、敢创一流的秦港精神,发扬“务实、协作、拼搏、创新”的工作作风,将青春与理想奉献在港口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同百年秦港一起共同拥有美好的未来。(综服中心 张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闲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