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载风雨兼程,铸就举世辉煌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2019-06-10 14:1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949年~2019年弹指之间,伟大的祖国迎来了七十华诞!

七十年前在天安门城楼上毛主席主持的开国大典,宣告了旧中国一百多年被侵略被欺凌屈辱历史的结束!一个独立的新中国从此在世界之林站立起来,逐步走向繁荣富强!经历了七十年风雨的新中国,如今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强国,同时也是文化强国,科技强国,军事强国!七十年的变迁,新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经历了国际,国内政治风云的洗礼,经历了无数艰难险阻和磨难,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一个又一个胜利!而改革开放的四十年,开启了新时期跨入新时代,从站在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飞跃!我们和全国人民一样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

七十年来,秦皇岛港在祖国的建设发展中,也发生了翻天复地的变化。港口吞吐量由建国前1948年的23.68万吨,7个泊位,185万吨吞吐能力到改革开放1979年的2407万吨,10个生产泊位,2565万吨吞吐能力,发展到2018年的50个生产泊位,2.26亿吨吞吐能力,2.22亿吨港口吞吐力及75万集装箱标准箱。

曾几何时,肩抬人扛的装卸作业发展到半机械化作业至今全自动化的大型煤炭机械作业;手工计算操作,被计算机电子控制代替;现代化的企业管理理念,技能与国际通用管理比肩!七十年的发展变迁,秦皇岛港从名不见经传的小港发展成现代化的国家能源运输主枢纽港!在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中以不可代替的战略地位享誉中国港口!是国家能源运输中的一颗重要棋子!为国民经济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卓越的无可代替的贡献!

身为中国人,身为秦皇岛港人,无不为祖国的强大,港口的发展成就欢欣鼓舞,为之骄傲,自豪!

我们这一代人亲身经历了新中国从贫瘠到繁荣昌盛,经历了港口的发展变迁,我们即是建设者,又是见证人!我们曾经指点江山,为了蓝色港湾挥洒心血和汗水,奉献了青春和毕生精力!我们曾经与共和国和秦皇岛港同甘苦,同时也享受到改革开放后人民富起来的福祉!我们真切的珍惜着、享受着!深知这一切的来之不易!

站在建国七十周年的伟大历史时刻,展望未来,我们的面前还有全新的考验,还有新的难题和困难要解决,要攀登!我们相信中国共产党有着实事求是,坚持走群众路线的光荣传统,又有改革开放四十年积累的“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在站起来,富起来的基础之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祖国一定会更加强大!港口一定会兴旺发达!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海滨路站朱忆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盛世抒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